今日热点 > 正文

5月份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2017-06-15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和稳定性备受关注。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定性增强。

  统计显示,工业保持平稳,服务业快速增长。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3%和10.3%。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增速与上月持平,继续保持在8%以上的较高水平。

  投资方面,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增速比1月至4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8%,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1.0%。1月至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8%,增速比1月至4月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1.8个百分点。5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6018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452万平方米。

  消费方面,市场销售较快增长,网上零售增势强劲。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7个百分点。1月至5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4663亿元,同比增长32.5%,比1月至4月加快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分析说,5月份经济能够保持稳中向好,首先是因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作用下,实体经济总体趋好。其次,今年以来我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持续释放。此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在持续推进,新动能快速发展。

  “但也要看到,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转型升级任重道远。”刘爱华说,下阶段,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引导形成良好发展预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向好 同比增长 经济运行态势 增速比 刘爱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今年前5个月,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商丘市的经济发展却持续向好,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 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开展百日攻坚 巩固向好态势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攻坚。

  • 一季度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在经历去年的波动下行后,行业发展整体向好,主要指标回升趋稳,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中,道路运输业占比36.6%,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行业结构更加合理。

  • 近8成旅游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 一季报整体向好

    一季报整体向好截至目前,33家餐饮旅游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其一季度财报。记者统计发现,有近8成的公司净利润实现了增长,一季报业绩整体向好。

  • 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全市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并呈逐月提升之势。

  • 一季度平顶山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4月21日,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平顶山市金融机构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各项存款快速增长,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全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 项目建设助力跻身“第一方阵”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新春伊始,总投资292.6亿元的焦作市2017年第一批126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焦作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正在深入探索项目带动、跨越发展的新路径,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注入发展新动能。

  • 孙巍峰:实现基层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12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到工作联系点——确山县调研督导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孙巍峰强调,要夯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实现基层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 运营商市场向好 中兴等厂商助力电信终端产业发展

    2016年12月8日,中国电信智能生态合作暨终端产业峰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大会以泛智能 新生态为主题,邀请产业链各领域合作伙伴参会,共同构建更加灵活、开放的电信终

  • 猜不透 苹果向好莱坞和用户释放“模糊”信号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苹果似乎一直都将视频流服务当作一种兴趣爱好来经营,也就是说,其实 Apple TV 或者说视频流服务只是苹果的一个副业,不过最近,苹果公司为了获得一些视频的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