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城市发展与水环境治理及海绵城市建设

2017-06-13  来源:周口日报

  6月12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四期“三川大讲堂”开讲。作报告的是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报告的主题是《城市发展与水环境治理及海绵城市建设》。刘继标、丁福浩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王浩院士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身兼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荣誉所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暨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等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王浩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及课题,参与完成国家级重大规划10余项,担任专家组组长完成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特等奖,被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浩院士用两个小时时间,给我市领导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他从当前中国城市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水环境问题入手,系统分析了污水排放原因,提出了建立系统治理体系、建立全过程污染防控模式等策略,阐述了全过程防控和海绵城市建设的一系列方法措施。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报告会。他指出,王浩院士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进一步认识水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机遇感,扎实推进水生态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结合新理念新方法,切实加强水污染治理,探索实施全过程防控,不断提高水体质量;要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编好规划,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建设水平。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建设 水环境治理 城市发展 王浩 水环境问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小平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以良好形象迎接“一赛一节”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塔北路“白改黑”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在东于村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现场,王小平听取了南水北调绿化带及提升区征迁工作和防洪影响处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 我市召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

    6月6日,我市召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就市城区部分垃圾中转站、公厕、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 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双提质双推进

    昨日下午,全市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既是当前焦作市两项重点任务,也是亟须补齐的工作短板,两者密切相关、相融共生、互促共进。

  • 平顶山市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召开

    5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指出,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关系着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而且关系着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大部分辖区和责任单位思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提升。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

  • 遂平县党政考察团赴西平县观摩考察城市建设工作

    5月5日,遂平县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带队赴西平县观摩考察城市建设工作。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人大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等陪同考察。

  • 平顶山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 周斌出席并讲话

    5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建设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汇报,认真研究、逐项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出席会议。

  • 强化责任落实整改保证质量加快进度

    5月3日下午,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前一阶段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住建局、淇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近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 汝州市执法局抢抓城市建设机遇 助力百城建设提质

    自汝州市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来,该市行政执法局抢抓城市建设机遇,围绕建设“干净、有序、和谐、宜居”汝州的工作目标,开展门头拆除、公厕建设、停车场建设等一系列提质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