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7-06-08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6月7日上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周口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市关工委主任郭志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远征、白明宽出席会议。

  会上,有关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扶沟县关工委、商水县关工委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项城市关工委工作专题片。白明宽代表市关工委作工作报告。

  摆向阳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积极发挥作用,开展了“三爱”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精准扶贫护苗行动”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上,荣获1个先进集体奖、2个先进个人奖;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上,荣获9个先进集体奖、24个先进个人奖、1个荣誉奖、1个突出贡献奖。

  摆向阳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是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补充力量,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关怀爱护和言传身教的作用,发挥优势,巩固成绩,进一步提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一要凝心聚力。凝聚青年,才能赢得未来。要发挥“五老”优势,把青少年凝聚起来,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和高尚追求,帮助他们培育健全的人格。二要教育引导。要加强理想信念、党史国史、优良传统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三要关爱帮助。做好青少年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是关工委工作的永恒主题,各级关工委要积极帮助解决青少年学习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生活中的困难。四要强化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关工委做好工作。要帮助解决经费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关工委 留守儿童 关心下一代工作 我市 教育引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走进秀山小学

    为丰富小学生的日生活、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7日上午确山县关工委的五老艺术团在团长宋君荣 的带领下,走进确山县秀山小学与秀山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合作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全体师生献上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虽然演出当天天气炎热,但是老艺术家们和小演员们个个不怕炎热,精神饱满的参与到每一个节目的演出中。

  • 确山县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走进秀山小学

    为丰富小学生的日生活、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7日上午确山县关工委的五老艺术团在团长宋君荣 的带领下,走进确山县秀山小学与秀山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合作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全体师生献上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虽然演出当天天气炎热,但是老艺术家们和小演员们个个不怕炎热,精神饱满的参与到每一个节目的演出中。

  • 确山县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走进双河镇初级中学

    5月10日下午,确山县关工委五老艺术团在团长宋君荣的带领下走进双河镇初级中学,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大餐。

  • 鹿邑县妇联县关工委励志感恩教育讲座活动进校园

    演讲中,王彤老师从自身从小的经历,讲到那些用生命护卫自己孩子的母亲,再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回想从小到大的生活,从点滴中去感受父母家人对自己的种种关爱,让父母回忆孩子成长的幼年时代,从而引导学生发掘自己深藏心中的那份感恩……

  • 鲁山县健全关爱失依儿童长效机制受到省市关工委表彰

    5月15日,记者从鲁山县关工委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关工委将帮扶失依儿童作为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逐步建立健全关爱失依儿童长效工作机制,成效显著,受到省市关工委的表彰。

  • 洛阳168名寒门学子受捐助

    “陶香故里·感恩之约——仰韶彩陶坊捐资助学活动”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我市16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每人得到2000元助学金捐助。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市关工委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

    5月4日,市关工委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安排对口援助企业于“六一”前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的事宜。关工委领导和部分关爱团团长及邓州港粤工业园有限公司等22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开封市关工委举行“五老牵手红领巾”主题活动

    4月14日下午,开封市关工委“五老牵手红领巾”主题活动暨少先队教育科研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开封市一师附小隆重举行。

  • 2017年三门峡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2017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关工委及我市各县(市、区)、义煤集团、市教育局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机关党员模范带头参与 志愿洁城行动扮靓家园

    先将抹布在水桶里浸湿、拧干,然后仔细将护栏从里到外擦拭一遍;再次将脏抹布清洗、拧干,又把护栏擦拭一遍,如此来回几次。当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焦作市市直机关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洁城行动”,目的在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迅速掀起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热潮。

  • 争当“文明使者”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投身洁城行动

    4月1日上午,在市人民广场两侧,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当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洁城行动”,号召市直机关各单位广大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争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省直机关工委到鹿邑县调研党建工作

    鹿邑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增强党组织在党员干部群众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 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

    3月27日,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本次德育宣讲活动由西平县第七中学联合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活动诚邀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团专家宋桂华老师担任主讲。

  • 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

    3月27日,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本次德育宣讲活动由西平县第七中学联合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活动诚邀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团专家宋桂华老师担任主讲。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