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召开

2017-06-07  来源:周口日报

  6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集我市部分科研单位和企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汇报。部分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企业等方面科技专家和参会人大代表围绕科技投入、科技人才、平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强化措施,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切实推动“一法一条例”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快建立相应的科技金融体系,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域。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创新思路,完善制度,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载体的示范作用,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 一法一条例 贯彻执行 贯彻实施 召开座谈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学军一审被判十八年

    6月2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州市总工会原主席张学军贪污、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张学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所涉赃款赃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张学军收到判决后,表示不上诉。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学军一审被判十八年

    6月2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州市总工会原主席张学军贪污、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张学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所涉赃款赃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张学军收到判决后,表示不上诉。

  •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6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古松,秘书长白立凡出席会议。

  • 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5月27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65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高擎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 市领导督查暗访“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5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心城区督查暗访农贸市场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等“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 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李刚一行先后到市实验幼儿园、市实验小学、市油田第一小学走访慰问,为孩子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定伟,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协副主席张怀玺,濮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希武等参加慰问活动。

  • 市人大启动评议工作 “一把手”成评议对象

    在前两年成功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7个政府部门干部的基础上,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座谈会,启动本年度评议工作。本年度接受工作评议的干部共6名,分别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买福来、市水利局局长张维兴、市林业局局长朱玉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冯福平、市审计局局长闫万国、市统计局局长马爱国。

  • 市领导督查暗访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楼院环卫整治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四城区督查暗访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和市环保局关于水环境污染现状、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平顶山市“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平顶山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法》和《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魏建平作表态发言。张荣海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6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以此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有效地编制和实施城市总体规划。

  •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法院执行和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法院执行工作和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视察。据了解,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 市人大常委会新老主任深入龙堰乡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13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三和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中玲,一起来到市人大机关精准扶贫分包乡镇龙堰乡彭营村现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市总工会九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5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九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出席会议。葛巧红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

  • 《天南地北——焦作人》 第二版发放式举行

    昨日上午,由市委统战部搜集编撰的《天南地北——焦作人》第二版发放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该名录的编辑完成旨在搭建起联络乡情、增进交流、助推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凝聚在外焦作人的力量助推家乡发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