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31  来源:周口日报

  5月27日下午,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才指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本着对未成年人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党委和政府负责的态度,把未成年人生命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

  李德才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宣传教育到位。要迅速组织开展以“进学校、进村庄、进社区、进家庭”为主题的预防溺亡事故宣传教育活动,以案例警示为重点做好校园宣传活动,做到不漏一个班级、不漏一个学生,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入耳、入心、入脑。二要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河流、坑渠、池塘等水域、危险地段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层层建立工作台账,真正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三要强化治理到位。要按照“有患必除、除患务尽”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治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点,逐一销号管理。四要应急处置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成立未成年人安全应急工作组,制订事故处置预案,提高事故处置能力。

  李德才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和办公室。要强化部门协作,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一月一督导,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治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查究不到位不放过。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未成年人溺亡安全事故的要进行督查问责,并落实责任倒查。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 专项治理 预防 事故处置 大局意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代表团到市实验中学考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5月19日上午,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带领漯河市代表团一行30多人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考察未成年人工作。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开发区管委会书记栗明伦、主任史爱民、市教体局局长李华等领导陪同考察。

  • 平顶山市八部门联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入夏以后,天气逐渐炎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八部门会同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开展水域安全普查,在多次发生溺亡的危险水域周边,设立高危标识或严禁下水等禁止性标识。

  • 驻马店市未成年人工作攻坚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议在实验中学召开

    5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未成年人工作攻坚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议在实验中学召开,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为城区教体局局长、中心学校创文领导班子近四百人介绍实验中学未成年人工作经验,孙校长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实验中学未成年人工作的开展情况,赢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

  • 王笃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强调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5月12日,由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带队的团省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 遂平法院少年庭开展未成年人犯罪判后回访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未成年人犯罪判后回访工作,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犯健康成长、改过自新、回归社会。5月9日上午,遂平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举行了“未成年人犯罪判后回访”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同志、少年庭全体干警出席了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