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首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17-05-27  来源:周口日报

B0PjjeSW.jpg

  工作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调试。

  5月26日中午12时,国家电网扶沟供电公司发来指令,扶沟县30MWp光伏农业生态大棚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这是我市首家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

  扶沟县30MWp光伏农业生态大棚发电项目由河南紫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地址位于韭园镇二十里店村。该项目利用农业生态大棚棚顶建设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为30.08MWp,年平均发电3148.72万kWh。项目占地805亩,总投资3亿元,共计安装270Wp多晶硅光伏组件111408块,安装1.25MW级一体化逆变升压装置24台。工程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由24个光伏子方阵组成,每个光伏发电子方阵经就地升压变压器升压至35kV后采用分段串接汇流方式汇流为3回35kV集电线路后,接入光伏电站内35kV母线,以1回35kV出线接至对端万岗变35kV侧。

  场区内共建农业生态大棚211个,在开展光伏发电的同时,种植油牡丹和食用菌。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建设期纳税1000多万元,达产后年纳税约600万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万吨,对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利用农业大棚上部闲置空间建设光伏发电,对增加可再生能源发展比例,改善电力资产结构,响应并支持国家政策有极大的推进作用。项目后期依托农业生态大棚建成观光旅游项目,丰富扶沟县旅游资源,对拉动第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项目光伏场区土建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开关站电控楼土建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电气试验、继电保护、通信调试已完毕。送出线路工程及对端间隔改造已完成。工程已通过省电力质监中心站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并取得了项目并网通知书;已完成并网前安全检查及相关问题整改;与电网管理部门有关光伏电站上网调度协议已经签署完毕,购售电合同签署完毕。项目于5月26实现了并网倒送电,并计划于5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试运行。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倒送电 万岗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建好用好基层文化服务平台

    日前,在淅川县西簧乡龙岗村文化中心,贫困户认真学习光伏发电技术,力争通过光伏发电早日脱贫致富。这是淅川县用好文化服务中心,使其真正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

  • 平煤神马集团首季“开门红” 实现利润2.7亿元

    5月9日,平煤神马集团公布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数据:生产原煤877万吨,同比增长0.4%;生产焦炭143万吨,同比增长9.9%;生产己二酸7万吨,同比增长116.7%;实现营业收入325.84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利润2.7亿元,同比减亏18.5亿元。

  • 叶县强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3月30日上午,叶县财政局副局长贾建峰询问10个项目的报送工作,“这10个项目都是村集体项目,经过了严格评审,必须尽快上马。记者同时从该县扶贫办获悉,今年全县要扶持120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每个村扶持资金50万元,目前资金已备付到位,各村项目审核通过后将予以拨付支持。

  • 台前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眼下,该县已有18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屋顶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顺利并网发电,其余106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加快推进6处土地片区、8个“光伏+扶贫产业园”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总容量380兆瓦,可帮扶贫困户12388户,保障贫困户每年收入不低于3000元。

  • 南召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

     据悉,南召县公司积极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替代”战略,落实河南省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绿色能源建设,引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气、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

  • 商丘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取得显著成效

    11月27日,从商丘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受理企业光伏发电并网6项,居民分布式电源申请15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作成效显著。

  • 缓解用电高峰压力 家庭光伏发电在内乡悄然兴起

    7月20日,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头顶烈日来到该县电力客户刘子忠家里,登高检查、维护光伏发电项目设备。

  • 河南新野: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新野县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新野县五星镇陈庄村并网成功。该村村民陈兴才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谁能想到这太阳能发的电咱农民也能用上,现在不仅用电不要钱,多余的还能挣钱。”

  • 虞城农民侯振路自建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家庭光伏电站的推广是我国在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新探索,近日,虞城县城郊乡殷楼村村民候振路投资兴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40千瓦的光伏电站顺利通过了县供电公司的验收,成功并网发电。

  • 信阳供电公司结算光伏发电并网电费

    11月18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居民刘永如愿结算了自己第一笔光伏发电电费6864元。他兴奋地拉着前来结算的信阳供电公司营销人员的手说:“原来弄个光伏发电玩玩,没想到余电还上了你们的大电网,现在还可卖电,见到回头钱了。”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