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90后大学生夫妻种植“多肉”甜蜜创业

2017-05-23  来源:周口晚报

6VzgYICJ.jpg

   “我喜欢多肉植物。我要把多肉植物做成一个大产业,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帮村民致富,助贫困户脱贫。”5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东新区许湾乡邓楼村见到多肉植物大棚的主人邓博文和杨锦锦。他们是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他们每天和自己种植的多肉植物打交道,精心打造一个别有天地的“多肉”乐园。

  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种“多肉”

  5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邓博文和杨锦锦的多肉植物大棚里看到,里面摆放有很多展示台,棚顶垂下很多种多肉植物。这里面的多肉植物造型呆萌,讨人喜爱。邓博文正在专注于“多肉”组盆。筛选好植株的高低、种类、色彩等后,半小时后,一个种植有姬飞雪、乙女心、霜枝朝、黑发师等15个品种的多肉植物组盆就完成了。

  2015年,现年23岁的邓博文毕业于河南农植院。在外积累一定经验后,他于2016年6月回乡创业,种植起多肉植物。“我对儿子的选择很不理解,觉得那没有前途。在北京工作的亲戚帮他找好了工作,薪资待遇还不错,可儿子就是倔强,非得自己创业。”邓博文的父亲邓怀昌说,现在,除了两个近200平方米的多肉植物大棚外,儿子家的角角落落里全是多肉植物。如今,他已是儿子的好帮手。

  邓博文介绍,他在大学里学的是园艺设施专业。他和妻子杨锦锦是高中同学,后来又在同一所大学同年毕业。“刚毕业时,我们对多肉植物的市场前景一点儿也不懂。为此,我和妻子先后到郑州、北京、浙江、上海等地考察学习,了解多肉植物的行情。”邓博文说,在出外考察的几个月里,为了节省开支,他和妻子没有住过宾馆,都是在车上过夜。他们在了解多肉植物市场的同时,收集了很多多肉植物的种源。现在,他的大棚里种植有近300种多肉植物。目前,他们种植的多肉植物已经能卖钱了,今年2月卖了将近1万元,3月卖了1.6万余元,4月卖了2.2万余元。

  创业不忘助贫困户脱贫

  “看到村里的贫困户生活困难,我很心酸。我需要工人时,就找他们。我要帮他们脱贫致富。”邓博文说。

  “我家是乡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里有7口人,儿子和儿媳都常年有病,3个小孩在上学。”现年75岁的村民邓同方说,自从在邓博文的多肉植物大棚里工作后,他每天能拿到60元到100多元不等的薪金。如今,3个小孩也有零花钱了,家里也舍得买些肉了。

  邓博文告诉周口晚报记者,麦收后,他准备再种5亩地的大棚,扩大多肉植物的种植规模。不久的将来,他要在本村把多肉植物产业做大做强。村里有6个村民组。他打算按照多肉植物的生长习性,把多肉植物分成6大类,每个村民组种植一类。这样不但便于管理,也可帮村民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多肉 种植 90后 大学生 夫妻 责编:张劲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 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对于喜欢雪景的市民和孩子来说也许是一件喜事儿,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却要哭了。因为他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 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诚信种植合作社小麦良种选育忙

    眼下,在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诚信种植合作社西农979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社员们忙着去杂留纯,拔除田间的杂草、燕麦。

  • 无公害绿色种植

    5月21日,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春农艺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给晚秋黄梨套装上透气好、见光度高、防尘、防虫晚秋黄梨专用纸袋。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铲毒行动铲除非法种植罂粟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创建无毒社区,近日,西平县师灵镇以派出所为主力,组织公安干警、镇村干部、保洁员等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废弃宅院、荒片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组织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对辖区内发现的罂粟一律铲除,并对非法种植罂粟的人员严格依法处理。

  • 兰考东邵一村任法国:自己富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了才算富

    45岁的任法国,勤劳质朴,一双勤劳的手为村里创造了许多财富。2014年12月,他带领群众注册成立了兰考兰鑫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兰考县小宋乡东邵岗一村建立扶贫创业园区,组织成立了以任法国为社长的兰鑫种植专业户。

  • 虞城县培育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276家

    近年来,虞城县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已培育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276家。虞城县金豆子食品公司常年生产的无公害芽菜9大类别,16个品种,一年四季产品供不应求。

  • 省农科院在柘城召开农业供给侧种植结构调整座谈会

    5月15日,省农科院在我市柘城县召开农业供给侧种植结构调整座谈会,探讨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产品结构、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带动农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等问题。

  • 科技管理种植小麦

    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方城县科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于松昌(右二),向群众讲解小麦中后期管理方法。

  • 只因种植这种花 荥阳3人被拘留

    大家都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虽然法律有明文规定,但还有很多人冒险去种植。近期,荥阳警方就查处五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 3人因非法种植罂粟被拘。

  • 汝州市文广新局举办花椒种植培训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5月4日,汝州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邀请花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所有贫困户以及花椒种植户进行花椒种植培训。

  • 汝州市文广新局举办花椒种植培训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帮助陈窑村的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尽快脱贫致富,5月4日,汝州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邀请花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所有贫困户以及花椒种植户进行花椒种植培训。

  • 陈润儿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

    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省长陈润儿(前排左三)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陈润儿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

  • 鲁山张良镇:打造“张良姜”特产名片

    谷雨前后,正是种姜的季节。5月2日,在河南“姜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良姜种植基地——鲁山宏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姜农们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播种张良姜。

  • 驻平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三门峡考察 段玉良带队

    受省政协委托,5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率领驻平省政协委员赴三门峡市,就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弓,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市政协秘书长远国欣等参加考察。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