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政策性银行用市场化方式支持“一带一路”共赢发展

2017-05-16  来源:周口日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传来消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提供合计38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两家银行表示,将以市场化方式运作专项贷款,注意风险控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于专项贷款的流向,国开行表示,拟在3年左右实现2500亿元的贷款承诺,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进出口银行表示,将主要投向基建、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经贸合作、园区建设、能源资源合作等领域。

  事实上,两家银行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更多的项目。如,国家开发银行14日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雅万高铁项目签署4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进出口银行日前与越南财政部签署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贷款协议等。

  统计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以来,国开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6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项目1200多个,签约金额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

  坚持商业性是两家银行筛选项目的出发点。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说,国开行将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工作,运用开发性金融方法,推进市场、信用和制度建设,自主开发和选择项目,强化项目自身现金流和风险管理,与合作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日前也表示,进出口银行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国别风险管理体系,对每一个国家都设计了债务上限,当贷款接近上限的时候,就会把握放款节奏,认真评估每一个项目。

  力求投资回报的同时,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也较好。如,国开行不良贷款率连续48个季度低于1%,绝大部分国际合作项目还本付息情况良好,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中资银行“走出去”,外资银行也在“走进来”。自倡议发出以来,中资银行所支持的“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也有20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54家银行在华设立了营业性机构和代表处。

  此外,调动更多资源共同参与建设,也是实现共赢的方式。“国开行将与国际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内外政策性金融机构、商业性金融机构等加强合作,引导各类社会资本,相互补充,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成果。”胡怀邦说。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 政策性金融机构 政策性银行 国开行 进出口银行 责编:许晟 李延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将生态环保作为“一带一路”绿色转型新引擎

    《规划》指出,在生态环保合作领域,中国积极与沿线国家深化多双边对话、交流与合作,强化生态环境信息支撑服务,推动环境标准、技术和产业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 郑州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

    2016年11月17日80辆进口汽车“包下”郑欧班列抵达郑州,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依托中欧班列(郑州)物流通道,郑州大力发展汽车整车、进境粮食、国际邮政等特色口岸经济。

  • 市领导检查指导安保维稳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指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市安保维稳工作。在大广高速豫冀检查站和市飞龙车站,邵景良认真检查卡点登记、进站安检及重点部位防控情况。

  • 西平交警大队全力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为切实做好论坛交通安保工作,西平交警大队强化领导,成立组织,迅速召开会议,采取得力措施,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李金早:织就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明显增多,旅游往来规模不断提升,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凸显。互联互通,旅游先通,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

  • 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5月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卢森堡至郑州货运航线,并把郑州作为两个全球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拥有“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航线。

  • 河南举办服务“一带一路”税企论坛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国税、地税征管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郑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面对面倾心听取大家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走出去”企业,助力企业走得更快、走得更远,4月19日,河南省郑州市国家税务局、郑州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服务‘一带一路’税企论坛”。

  •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

    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

  •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

    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

  • 聚焦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编者按4月1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拓展金融服务功能,推动跨境投融资创新,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构建与国际规则接轨的金融服务体系。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