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刘国庆带队深入基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03  来源:周口日报

  4月22日,沈丘县长刘国庆带队到部分乡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副处级干部张治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国庆一行对范营乡、刘庄店镇两个乡镇进行了随机抽查,对抽查出的代布口和尹营两个非贫困村进行暗查。刘国庆一行分别对这两个村的19户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低保、新农合、教育、危改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在代布口村李浩民家中,刘国庆了解到他家正在发展养殖业,希望通过扶贫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刘国庆当即要求乡村干部要对这类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必须将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在尹营村尹玉堂家,刘国庆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到夫妻两人都有重病,大儿子身患尿毒症,家中仅靠二儿子一人打工维持。刘国庆鼓励他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同时要求行政村要对这类的大病贫困户进行再普查、再精准,确保低保全覆盖,确保纳入大病补充保险报补范围。刘国庆对在抽查走访中发现的档案不精准、低保漏人等问题,要求乡村两级和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贫困群众都能享受到扶贫政策。

  调研结束后,刘国庆召集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在老城镇召开扶贫工作会。

  会议上,刘国庆首先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刘国庆指出,此次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规格高、规模大、要求严,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并通报了全省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宣读了《关于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河南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

  刘国庆结合沈丘县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指导思想。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来抓,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深刻认识沈丘县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还存在许多问题,必须秉持从严从实的态度,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无论是贫困村还是非贫困村,都要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大排查、大体检,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必须要把辖区内所有的贫困户走访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做到问题一村一村的找、档案一卡一户比对、帮扶一户一户的看、资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责任一级一级到人。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在精准识别上再下功夫,在帮扶措施上再下功夫,在精准退出上再下功夫,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

  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各乡镇(办)要切实抓好村两委班子管理,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村支部书记要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手软;要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做到实事求是,决不能弄虚作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进行公示,要做到公开透明,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错;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对上级各项政策要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确保工作成效让群众满意、脱贫结果让群众认可。

  刘国庆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扭转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要沉下身心,以上率下,促进干部转变作风。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使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各环节都实起来、严起来,不弄虚作假、不搞数字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

  张建党、马伟分别对光伏发电、产业扶贫、有线电视安装、村级文化大院建设、村卫生室建设等脱贫攻坚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师华伟 胡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国庆 扶贫工作 扶贫政策 工作水平 深入基层 责编:韦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检查指导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工作

    4月28日上午,春日融融,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及县扶贫办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普会寺镇张营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汝南老君庙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4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陪同调研。

  • 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在聋哑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体局局长赵东宏,教育工会主席康爱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确山县竹沟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2017年4月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竹沟镇纪委对全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选贫困户的方式,共抽查全镇15个村42个村民组5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干部是否在2017年4月15日入户走访、2017年春节后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 西平公安局扎实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帮助分包贫困户早日脱贫。该局党员干部走进帮扶村谭店乡桂河村、权寨镇老温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帮扶到位,4月24号中午,老君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晓龙一行在王皮溜镇党委书记王杰的陪同下前往小安行政村进行调研。

  • 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召开 冯晓仙出席

    4月24日下午,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在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总社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并讲话。加大对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脱贫项目的支持力度,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扶贫。

  • 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张程锋方城调研扶贫工作

    4月18日至20日,带着对方城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爱,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等一行,在南阳市老促会会长郭庆之、方城县老促会会长单国成等陪同下,深入方城县进行扶贫调研,入乡村、进农户、到企业,察户情、听民意、话家常,谈思路、提建议、谋良策,并听取了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和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关于南阳和方城扶贫情况的介绍。

  • 新野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教育 情暖贫困学生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与驻村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高桥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同时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书籍“盛宴”,将法律、科技、历史等书籍送到了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汲取科学知识,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 淅川县召开旅游扶贫工作会议

    4月21日,淅川县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以旅游产业发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