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2017-04-25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陶团结)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加大对涉农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依法规范涉农广告的发布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工商职能,服务“三农”发展,市工商局于4月初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农资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城乡接合部、乡村超市、庙会等人流量大的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县(市、区)广播电视广告、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告,农村墙体、广告牌、横幅等户外广告,涉农印刷品、商品外包装广告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查处涉及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和加工承揽、种植、养殖等户外虚假违法广告行为,重点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多发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和未取得药械批号的宣称治疗功效的普通用品广告。

  与此同时,在整治工作中,全市工商系统还将组织辖区内经营发布涉农广告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涉农商品经销商认真学习《广告法》、《农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其严格执行广告审查标准,严格查验广告证明文件,完善承接登记、审查复审和档案管理等广告经营管理制度。

  据悉,2016年,我市工商系统以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为目的,围绕爱农、护农、帮农行动,铲除坑农、损农、害农行为,涉农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共检查涉农墙体广告5193条,涉农户外广告牌1348块,涉农广告条幅2623条,检查电视广告4663条次,广播广告2153条次,检查涉农印刷品广告5536张,立案49件,罚款10.23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涉农 我市 广告发布者 广告经营者 专项整治 责编:窦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整顿虚假广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对涉及农业、农村、农民(以下简称涉农)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自4月10日起,魏都工商分局在全区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襄城县法院集中执行涉农案件 年前“夜袭老赖”

    1月23日,襄城县法院组织开展的以“打击老赖、攻坚执行”为主题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襄城县法院对“农民工”像春天一样温暖,对“老赖”像寒冬一样冷酷。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集中执行涉农案件,严惩涉农民工案件拒执犯罪,打击一案,教育一片,让“农民工”心情舒畅地过好春节。

  • 驻马店中院召开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年1月10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第八次“拖欠农民工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富显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法院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民三庭刘冬庭长发布了被告人余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6起典型案例。

  • 淅川县召开会议启动全县涉农资金大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涉农资金管理,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强农惠农政策落地生根。近日,淅川县召开会议启动全县涉农资金大检查。县领导曲岩、罗建伟出席会议。

  • 焦作市中级法院发放涉农涉民生案件执行款4802万元

    昨日下午,焦作市中级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暨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向江苏盐城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群翔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及工程承包人共计发放执行款4802万元,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结算工程款,并向秦留群等5名涉民生案件困难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7万元。

  • 武陟法院涉农维权显成果 现场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12月27上午,武陟县法院召开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农民工执行款发放仪式,该院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何菊荣、副院长张永庆、执行局局长王小四、民一庭庭长冯立军组成新闻发布会成员,特别邀请县人大代表刘得水、县政协委员、县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艳敏、政协委员秦秀芳及农民工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发布会。

  • 民权县人民法院严厉打击涉农拒执案件

    12月22日上午,民权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严厉打击涉农拒执案件新闻发布会召开。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玉法主持会议。

  • 山阳法院:建设美丽山阳 涉农维权有保障

    在媒体记者与农民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山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宝林,常务副院长郝秀琴为农民工兄弟们集体发放拖欠工资共计11.2740万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山阳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作用,着力运用法治思维模式和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各类涉农纠纷,切实解决广发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美丽山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商丘市中院发布5起涉农维权典型案例

    每逢岁末年初,既是农民工结束一年辛劳踏上归乡路途的高峰期,也是各类劳资纠纷频发的集中期,商丘两级法院在第八次涉农维权活动中,为保障农民工劳有所得,严惩恶意欠薪,涌现出一大批涉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昭示了全市两级法院着力解决涉农问题,为商丘社会稳定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决心。

  • 马村法院执行有成效 涉农维权执结率已达81.8%

    12月16日,马村区人民法院的会议室内暖意融融,该院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暨涉农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该院执行局还在现场为农民工集中发放了执行款18万元。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