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女儿15岁生日 植物人爸爸流泪了

2017-04-17  来源:周口晚报

  没有点燃蜡烛,没有唱生日歌,也没有切蛋糕……4月14日,在周口市中心医院2号楼7楼呼吸重症监护室,征得院方的同意,王若宇拿着蛋糕轻轻地对躺在病床上的爸爸王海生说,今天是她的生日,有好心人送了一个漂亮的蛋糕,她想和爸爸一起过生日。

  当王若宇向爸爸展示手中的蛋糕时,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的王海生吃力地张开嘴无声地哭了起来……

  这一天,是王若宇的15岁生日。王若宇说,她已经很多年没过过生日了。

  王若宇说:“我两岁时,爸爸妈妈离婚,我一直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在外工作忙,总记不住我的生日,但我只要记住爸爸的生日是哪一天就可以了,再有7天,就是爸爸的41岁生日了!”

  今年2月16日晚,在苏州务工的王海生因脑干严重出血变成植物人,在商水县魏集镇魏集一中读初三的王若宇闻讯辍学来到苏州照顾爸爸。

  在苏州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若宇坚持为爸爸治疗了一个多月,花光了所有积蓄,于3月30日转院至周口市中心医院继续接受救治。

  周口市中心医院了解了王海生的情况后,决定申请应急救助基金,帮其免去全部医疗费。该院医生夏春红把自己的职工饭卡交给王若宇使用,该院医保办的张荣带领科室人员为王海生捐了2000多元钱,医保办的刘平中还为王若宇建立了救助微信群,在医院附近卖豆浆的史丽婷得知王海生父女的情况后,坚持每天为他们提供免费豆浆……

  “王海生的意识正在慢慢复苏中,但目前仍处于半植物人状态……大家帮王若雨解决了不少困难,但长期陪护病人,王若宇还是个孩子,她的精力肯定跟不上。”王海生的主治医生朱春雨说。

  对于自己的未来和学业,王若宇想都不敢想,除了告诉自己要坚强一点,她最大的希望就是爸爸能早一天好起来。

  “爸爸是我唯一的亲人,他会好起来的,我不能没有他!”王若宇说。

  当周口晚报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时,看到王若宇独自捧着没有打开的蛋糕默默流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若宇 植物人状态 爸爸妈妈 中心医院 医保 责编:张志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