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去年我市文坛艺苑硕果累累

2017-04-14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从4月1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文联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市文联与各文艺家协会、基层各级文联一起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创造出了一批文艺精品力作。

  据悉,去年全市新增国家级会员19人,省级会员49人。周口市书协被中国书协评为“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先进集体。朱应召的诗词《写给“焦裕禄式的好书记”孙文龙》,获诗词联赋文全国征集大赛三等奖。邵超的诗作《牵手》获中国诗歌学会举办的第二届红高粱诗会金奖。由范晓公、高望创作,王振山演唱的沙河大鼓《革命征程未下鞍》,荣获第五届河南省曲艺牡丹奖节目奖;王在礼演唱的道情筒子《姜子牙卖面》荣获表演奖。张振福的泥塑作品《抱花瓶的少女》在第51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获得2016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铜奖,陶瓷作品《富贵平安》在第六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获得银奖。舞蹈《周口,我可爱的家乡》参加河南省首届艺术广场展演总决赛,获全省优秀节目奖。微电影《母爱》(原名《幸福花开》)入围中国首届公益电影节和第五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

  去年,全市书法、美术、文学、戏曲、杂技“五朵金花”绚丽绽放,影响越来越大。太康县被省书协命名为“河南省书法之乡”,商水县被中国诗歌学会命名为“中国诗歌之乡”。我市入展全国、全省美术展览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全国展获奖7人次,入选16人次;全省展获奖92人次,入选203人次。全市出版发表《公子桃花》等10部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200多部,诗歌1000余首,散文400余篇。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市文联授予商水县文联等12家单位(集体)为“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单位(集体)”称号,授予王三林等39名同志“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陶韬在会上寄语全市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搞好行业管理;要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力作,着力成风化人。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联 我市 诗歌之乡 文坛 母爱 责编:吴继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财政局和文联共同为邢村精神扶贫

    4月13日,汝州市财政局与市文联联合音协、舞协、戏协、摄协、美协等单位在邢村共同举办了“精神扶贫、文艺下乡”主题活动,受到该村广大群众,特别是邢村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 省文联组织“放歌中原”大型慰问演出走进宁陵

    近日,省文联组织的“放歌中原”大型慰问演出走进宁陵县孙迁村。省音乐家协会艺术家的到来为孙迁村带来了浓浓的暖意,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仲党,商丘市文联主席、书协主席谢国启,宁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同和,宁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亚光等领导出席。

  • "生态田庙·大美故道"虞城县举办首届"香玫园"杯摄影展

    12月30日,由虞城县文联、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田庙乡人民政府主办,县摄影家协会、河南省香玫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生态田庙·大美故道”首届“香玫园”杯摄影大赛在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举办。

  •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有关专家到宝丰调研马街书会

    2月4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一行三人,在省文联副主席张剑峰,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锦利,平顶山市文联主席李虹,宝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的陪同下,到该县就马街书会的传承、保护、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专题调研。

  •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有关专家到宝丰调研马街书会

    2月4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一行三人,在省文联副主席张剑峰,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锦利,平顶山市文联主席李虹,宝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的陪同下,到该县就马街书会的传承、保护、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专题调研。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