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妇联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母亲”

2017-04-13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感谢和歌颂母亲在家庭文明、社会和谐中的特殊贡献,即日起至4月30日,市妇联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母亲”、“十佳优秀母亲”候选人。

  据介绍,“优秀母亲”的评选条件为:爱党爱国,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明理诚信;举止文明,自觉发扬“四自”精神,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融洽;牢固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家庭教育观念,并通过言传身教、科学教导使子女成才,而且热心公益、无私助人,具有奉献社会的博大爱心,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本次评选采用自荐、单位推荐、他人代荐等方式,有意者可登录“周口妇女网”站内公告栏下载申报表,并将申报表及事迹材料寄至市妇联儿童部。推荐结束后,市妇联将通过评委会,对最终确定下来的百名“优秀母亲”进行隆重表彰。

  据悉,自2010年以来,在每年的“母亲节”来临之际,市妇联都以发倡议书、表彰优秀母亲、慰问英模母亲、资助贫困母亲等形式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尊重、关爱、孝敬,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7年来市县共表彰、慰问、帮扶近万名“优秀母亲”,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爱亲的文明之风,使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本报讯 (记者 窦娜 通讯员 杨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妇联 优秀母亲 社会和谐 母亲节 四自 责编:窦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西平县:巾帼扶贫 爱暖二郎

    1月13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妇联、驻马店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的“巾帼扶贫关爱”送温暖活动在西平县二郎乡政府举行。驻马店市西平县二郎乡20名贫困户,收到了“巾帼扶贫关爱”送来的米、面、油、羽绒被、红薯粉条和每个家庭500元的慰问金。

  • 市妇联举行“最美金婚家庭”颁奖典礼

    10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寻找“最美金婚家庭”评选表彰会在市委一号楼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市妇联领导深入社区指导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作用,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 驻马店市妇联发放爱心捐款暨救助资金22.8万元

    关爱贫困女性,助力脱贫攻坚。8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妇联“关爱贫困女性 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款暨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在市委一号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现场的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等32家爱心企业捐赠的22.8万元善款现场发放给了32名贫困女大学生和20名“两癌”贫困母亲。

  • 市妇联"精准扶贫行"走进褚堂乡于楼村举办培训班

    7月21日,驻马店市妇联“精准扶贫行”走进褚堂乡于楼村举办“抓党建、促发展、兴产业、助扶贫”培训班。培训班特邀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庄党支部书记付常运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当好一名群众满意的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经验。市妇联工作人员、禇堂乡主要领导及包村干部、禇堂乡8个村“两委”成员以及于楼村部分党员、贫困群众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驻马店市妇联支持于楼村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

  • 驻马店市妇联举办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课堂

    为宣传贯彻省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认清当前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目标,齐心协力,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开展,近日,驻马店市妇联主持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雅培课堂第四期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出席,各县区农村留守儿童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共同参加。

  • 市妇联领导深入“巧媳妇”示范基地走访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巧媳妇工程推动巾帼脱贫现场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巧媳妇工程全面深入实施,6月3日-6月6日,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副调研员司玲、发展部长冯颖颖一行对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驻马店市老庄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驻马店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 驻马店市妇联走进于楼村六一儿童节帮扶慰问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妇联走进于楼村、六一儿童节帮扶慰问活动,在遂平县于楼村小学举行。

  • 市妇联"脱贫攻坚巾帼在行动"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地发挥各级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职责,不断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掌握新时期妇女工作重点,引领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经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研究决定,于4月26日在会展中心,联合举办驻马店市“脱贫攻坚 巾帼在行动”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兰芳、市妇联主席刘翠萍、副主席张世霞、张宏、纪检组长商玉琴出席了开班仪式。

  • 驻马店市妇联开展“最美创业女性”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省妇女十二大任务部署,持续推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典型示范、先进带动,引领全市妇女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经驻马店市妇联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广大创业女性中开展“最美创业女性”评选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