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

2017-04-13  来源:周口日报

  ——持续深化文明创建系列评论(上)

  本报评论员

  “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为了让周口更加美好、宜居,为了千万三川人民的热切期盼,自2013年,周口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慎重作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经过3年多的努力,终于在2016年12月20日,我市入选2016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

  喜讯传来,全市欢腾!

  省级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是我市历年来所获的各类奖项中创建难度最大、综合评价和含金量很高的一项荣誉,对于提升周口整体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既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一座城市形象魅力的全面展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推动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促进城乡文明比翼齐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

  文明城市是综合性的城市名片,是社会文明的窗口,是对外开放的品牌,代表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周口不仅需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以完善的城市功能和优良的城市环境扩大开放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也需要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共道德水平,推动社会的进步,使经济和社会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是一项全局性的重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辅相成、良性互动、同步推进,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方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三年创建凝心聚力,周口气象焕然一新,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经济实力快速攀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周口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步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成绩鼓舞人心,荣誉来之不易。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归功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按照“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总体思路,3年多来,周口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城”当成一场接力赛,孜孜不倦,步伐坚定,动员组织各级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创。在此期间,克服经济基础薄弱、硬件建设水平不高、市民文明意识还有待提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做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领导的倾力支持,为创建指明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创建活力,提供了切实保障,营造了创建氛围。

  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归功于广大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戮力奋战,尤其是各街道(社区)干部、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不辞辛劳奋战在创建一线,表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广大公安、城管、工商、卫生等行业的干部职工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忘我工作,为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做出了积极努力;各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及时报道创建动态,为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到位、步调统一、指挥有力、作风务实,广大机关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表现出良好的文明素养。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我市首次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可以说,这块沉甸甸的奖牌,饱含着各级领导对周口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铭刻着我们不懈追求、执着奋斗的艰辛和努力。荣誉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正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样,文明周口建设也没有休止符。省级文明城市的称号是荣誉更是动力。我们应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文明成为城市常态,使城市文明更加坚实。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把周口建设得更美、更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明城市 周口 我市 精神文明建设 各级领导干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开封市工商局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活动

    4月11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围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放心消费工作开展,组织由市局各分管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组,分赴各区、分局开展督导检查活动。

  • 开封市工商局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活动

    4月11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围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放心消费工作开展,组织由市局各分管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组,分赴各区、分局开展督导检查活动。

  • 开封市公路局:提升职工文明意识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公民道德行为规范,提升文明意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1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上门送文明”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