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水三少年智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2017-04-07  来源:周口日报

   4月5日上午,商水县汤庄乡均户庄村村民王红艳来到汤庄乡第一小学,为该校六(4)班学生王一帆、六(3)班学生殷梦丹送去锦旗。王红艳拉着该校校长赵继北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要不是他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原来,4月1日下午放学后,回到家中的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三人相约到村后玩耍。突然,她们发现不远处的池塘里,有两个小女孩在水中拼命挣扎,岸边还有一个小女孩试图用手拉起落水女孩,情况非常危急。于是,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急忙向池塘边跑去。由于落水两个女孩的落水地点离岸边较近,三人就手拉手下到水里,把两个落水小女孩陆续拉上岸。刚要松一口气,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又被一句话惊呆了。“我弟弟还在池塘里呢,快救救他吧!”顺着小女孩指的方向一看,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发现池塘里漂浮着一个小男孩。该男孩脸朝下,只有后背露出水面,已经失去知觉,一动不动。她们赶紧让已经上岸的小女孩去找大人帮忙,她们三人则大声呼救。由于池塘位置偏僻,喊了好一阵儿,也没有人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心急如焚。危急关头,王一帆说:“咱们手拉着手,拉紧了,我下去救人。”说罢,她顾不上脱衣服,就走到水里,刚往前走了几步,水已经到王一帆的脖子处,由于水太深,王一帆只好让殷梦丹和常笑笑把她拉上岸。很快,闻讯赶来的小男孩的爷爷奶奶跳进池塘,合力将小男孩救上岸。至此,浑身湿透的王一帆才和殷梦丹、常笑笑一起回家。

  “王一帆、殷梦丹成绩优异、品德高尚、乐于助人,此次智救落水儿童,我们并不感到意外。”汤庄乡第一小学校长赵继北对记者说。王一帆的妈妈王艳是汤庄乡铁炉小学的一名教师。她说,那天,看到浑身湿透的女儿回到家中,她大吃一惊,后来,听王一帆讲了事情的经过,她才知道女儿做了一件大好事。“有这么善良、有爱心的女儿,我感到很骄傲!”王艳说。(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赵红超 戚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一帆 落水儿童 池塘 少年 学生 责编:岳建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人后悄然离开 52岁老师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据赵宝锋介绍,他是在孩子的家长将锦旗送到学校以后,才知道了聂景龙老师的事迹。聂景龙今年52岁,在学校总务处工作,是一名退伍军人。

  • 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

    3月12日早上,记者驱车前往陶营乡王良村,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那位施救的好心人——他就是张朝阳,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在陶营乡张寨二小教书。记者找到正在该村诊所输液、发高烧的张朝阳,说明来意后,他坦然一笑:“这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 勇救落水儿童的石延豪获奖励 奖金全捐给"需要的人"

    9月29日,宝丰县周庄镇政府向优秀共产党员石延豪、救人英雄颁发了1000元奖金,并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向石延豪同志学习的热潮。而石延豪接到奖金后却表示,要把这笔钱全部捐赠到周庄镇民政所,用它来帮助“需要的人”。

  • 教师救下落水儿童迅速离去后续

    映象网于1月21日以《教师救下落水儿童离去 家长调取沿路监控找恩人》为题报道了,驻马店市确山县三里河办事处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确山县广为传颂。

  • 教师救下落水儿童离去 家长调取沿路监控找恩人

    近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确山县广为传颂。

  • 南阳好医生郑州勇救落水儿童 家属专程来感谢

    6月18日上午,郑州的张明龙带着妻子刘翠霞和6岁的儿子,专程来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孙含蓄送去了手机和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 ”的锦旗。刘翠霞说:“是孙含蓄医生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

  • 商丘工学院70岁高龄保洁工勇救落水儿童不声张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潘锐 陈明)8月11日,商丘工学院内鼓声阵阵,热闹非凡,一位姓刘的女士手拿锦旗,表情严肃地来到学生处,亲手将书写“解救危难,真爱至上”八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学生处副处长曹红霞的手中。

  • 商丘好人:民警跳河勇救落水儿童后离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6月22日上午,映象网接到网友爆料称:6月21日下午,在商丘市南湖,一名民警奋不顾身跳水勇救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去。

  • 虞城县县长李瑞华实地调研考察三农工作发展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2日,商丘市虞城县长李瑞华、副县长江正立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局、农办、水务局、畜牧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畜牧局动物检疫站、郑集乡李集村生态蔬菜大棚、中心干渠治理、谷熟镇畜牧动物检疫站建设、黄冢乡水厂、站集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 虞城一村庄隐藏三无镀锌厂 生产污水直排入池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文/图)11月19 日上午,虞城县杜集镇后徐楼村民向记者反映称,该村一间镀锌厂,无任何合法证件便开始生产,生产废水直排入附近池塘,污水呈棕黄色。该厂负责人坦言其电镀锌厂并未取得任何手续,虞城县环保局称,曾下达拆除通知,将对其坚决取缔。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