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7-04-07  来源:周口日报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摩托车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4月6日,我市在五一广场举行了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如图)。

  在启动仪式上,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周口市摩托车驾乘安全管理市情,分析强调了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尤其是从致伤致死统计数据和碰撞实验数据对比入手,重点强调了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并向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要齐心合力,确保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顺利推进。随后,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代表市职能部门作了发言,表明了全市职能部门对“以人为本 安全至上”的清醒认识和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心。最后,摩托车驾驶员代表作出了 “我遵法规、我戴头盔,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的承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饮酒后、醉酒后驾驶摩托车以及上路行驶的摩托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悬挂摩托车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此次整治将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摩托车进行专项查处。此外,交警部门将借助该次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乡镇交管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简称“两站”“两员”)队伍建设,把摩托车交通违法的教育、劝导工作作为“两站”“两员”日常重要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完善乡镇、农村地区摩托车长效管理机制。本报讯 (记者 李一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摩托车交通 专项整治 我市 两站 摩托车驾驶员 责编:李一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辖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改善城区交通安全秩序。3月23日,确山县交警大队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大队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 舞钢警方侦破一起三轮摩托车交通肇事逃逸案

    五黄六月,河南舞钢一司机深夜撞人逃逸,又自耍聪明更换工具箱、掩盖撞人事实;舞钢交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连续奋战5昼夜,细致侦查、慧眼识真相,成功侦破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给受害群众讨回公道。

  • 舞钢警方侦破一起三轮摩托车交通肇事逃逸案

    五黄六月,河南舞钢一司机深夜撞人逃逸,又自耍聪明更换工具箱、掩盖撞人事实;舞钢交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连续奋战5昼夜,细致侦查、慧眼识真相,成功侦破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给受害群众讨回公道。

  • 确山县“四措并举”开展摩托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压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山县交警大队从事故多发的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入手,认真分析研判此类车辆出行规律特点,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集中警力扎实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活动,重拳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违反交通信号标示、不戴安全头盔等显见性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 襄城县食药监局召开药品专项整治工作会

    襄城县食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流通使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稽查大队队长程永涛

  • 襄城县食药监局召开药品专项整治工作会 严打违法经营

    近日,襄城县食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流通使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稽查大队队长程永涛,药化股全体人员,各乡(镇)食药监所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

  •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开展道路破损专项整治活动:道路破损 限期修复

    4月5日,记者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了解到,为保障出行安全,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道路破损专项整治活动。

  • 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

    4月5日,市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的监督管理,市委政法委近日下发了《全市政法系统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共分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建章立制阶段、总结表彰阶段等五个步骤,时间至今年年底。

  • 襄城县王洛镇集中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襄城县王洛镇区所在地S103省道贯穿南北,沿路商家店铺林立,近年来,镇政府加大“美丽乡村”创建力度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