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返乡农民工王荀:带领留守妇女就业

2017-04-07  来源:周口日报

  到商水县考察巧媳妇工程,必到舒庄乡三所楼村返乡农民工王荀创办的玩具厂参观。这位返乡农民工、县人大代表创办了4个玩具厂,安排本村及周边村庄40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今年38岁的王荀是舒庄乡三所楼村妇女主任。她在东莞打工10年,2008年在乡政府的帮助下投资40万元创办了舒庄乡第一个玩具厂,并吸收60名留守妇女进厂打工。次年,王荀扩大办厂规模,120名留守妇女进厂打工。王荀诚信经营,工人工资按时发放,月平均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在民营企业中也算是高工资。由于厂子效益好、工人挣钱多、老板讲诚信,所以要求进厂打工的留守妇女较多,但是厂子规模小,吸收不了更多的人进厂。

  2010年春,王荀又筹措资金新建了一个玩具厂,为三所楼、王一候、高庄、杨集、北王张、胡庄200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王荀也因返乡创业带领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成绩突出,受到该县劳动、工商联、妇联、卫计委等部门的表彰。另外,她还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村妇女主任。

  近两年来,随着农民对教育的重视,不少返乡农民工因为要照顾孩子上学不再外出打工。这些返乡农民工都有技术,都想在家既照顾好孩子和家庭的同时又能打工挣钱。为让这些人实现打工照顾家庭两不误,王荀在乡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于2014年、2016年分别创办了两个玩具厂,并把分厂办到其他村庄,以方便附近的留守妇女就近打工。同时,对于一些情况特殊的家庭,王荀直接把机器安装到留守妇女家中,规定每挣100元工资另外补贴10元电费。据统计,在家自己加工布玩具的留守妇女达150人,她们既照顾了家庭,还能获得3000多元的收入。

  王荀不仅为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作出了贡献,还为该乡的扶贫工作作出了贡献。近两年来,在王荀的帮助下,24名贫困户在玩具厂打工,月工资3500元,实现了脱贫致富。目前,在王荀玩具厂打工的返乡农民工、留守妇女和贫困户达450人,她们的月工资平均都在3000多元。杨集村留守妇女王霞是王荀玩具厂的技术人员,由于技术好又能干,她的月收入都在4500元左右。留守妇女都说是王荀给她们创造了就业机会,王荀也因返乡创业和带领留守妇女就业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县相关部门的表彰。

  在采访快要结束时,王荀告诉笔者她的下一步计划:在临近公路旁建造玩具园区,让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和留守妇女集中在一起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 妇女就业 返乡 就业岗位 妇女主任 责编:乔连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款送到病榻前 司法为民暖人心

    4月4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江毅轩等一行三人来到方城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103病房,将一笔执行款送到受伤农民工手中。

  • 法官伸张正义不畏难 农民工欠薪讨回送锦旗

    3月28日上午,阳光明媚,舞钢市两个农民工代表手捧锦旗来到遂平县人民法院阳丰法庭,高兴地说:“崔法官,我们农民工的工资款终于要回来了,要不是你们给我们作主,我们农民工的这点工资就没希望要回,谢谢你们!”

  • 定纷止争化干戈 双方和解织玉帛

    2017年3月份,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功调解处理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原告胡某受雇于被告李某在驿城区某工地从事建筑工作,被告李某欠原告胡某劳务费一万元,原告胡某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将被告李某诉至本院。

  • 河南巩义外出农民工掀返乡创业潮

    巩义针对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出台优惠政策,推动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

  • 洛龙区法院为36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

    3月10日下午一上班,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的会议室就被一群农民工兄弟“占领”了。当天,执行局干警为这36名农民工兄弟发放执行款6万余元。

  • 上蔡县助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为引导和鼓励外出农民工返乡就近就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近日,上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蔡县总工会、上蔡县工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企业招聘会。

  • 确山县首批“全顺工”外出务工

    近日,确山县数十位老乡陆续赶到位于确山县产业集聚区的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确山分公司,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成为该县首批被全顺公司确山分公司输送出去的农民工。

  • 外出务工先学法 正阳民警向农民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为了预防和减少外出务工人员涉毒案件的发生,该局在新年伊始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高峰时段,及时组织民警深入各车站(点)等,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送《致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外出务工禁毒十不要》禁毒宣传资料等,教育广大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先学法,学好法律行天下,非常受务工人员欢迎。

  • 周口中院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摘要

  • 淅川出台农民进城买房优惠政策助力农民工进城居住

    近日,淅川县出台了一系列农民进城买房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居住,有效消化了房地产库存,促进了房产销售升温。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