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本土企业河南龙都药业获准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福宏河南龙都药业是周口市淮阳县一家本土企业,在原国有企业改制的基础之上,在淮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下,不断实施技改工程,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该企业税收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纳税额连年攀升,税收连年突破3000万元,为该县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企业先后获得省“百高工业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精特优优质中小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明星企业”“市长质量奖”等一系列荣誉。

近日,河南龙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872918。截至目前,淮阳县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达到2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18家。在2018年的全市工业大会上,淮阳县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工业经济发展快县”。近年来,淮阳县通过政策引领、优化环境、精准孵化等方式,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

出台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先后印发了《中共淮阳县委、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和《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县财政列支3000万元设立了工业经济发展扶持基金,并纳入了年度财政预算,对主板上市企业县财政补贴600万元,对中小板、创业板上市企业县财政补贴300万元,对新三板上市企业县财政补贴200万元,对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和展示板挂牌企业县财政分别补贴50万元、10万元。县财政对率先上市企业给予另行奖励。

建立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库。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的原则,按照“优选一批、规范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梯度推进工作思路,对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龙头企业、创新能力强的成长型企业、脱贫攻坚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以及具有县域特色的企业进行优选培育,建立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库,科学制定“一企一策”培育计划,上市后备企业达到28家。建立完善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月报制度,定期对后备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就企业挂牌上市的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指导;积极协调合规的中介机构来县域开展挂牌上市业务,组织已挂牌上市企业开展经验交流,通过示范带动,鼓励后备企业加快和资本市场对接。

引导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每年筛选一批县级“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并按照淮阳县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攻坚等三项方案的规定,给予奖励10万元;落实贯标对标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开展“数字企业”建设,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推广精益制造和柔性生产。截至目前,河南联塑、龙都药业等23家相继实施了技术改造,累计投入技改资金20多亿元。鼓励高成长、高科技、市场前景好的优势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或战略合作优化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配置,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和技术升级改造,实现优势互补、做大做强。通过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战略重组,增加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总量,提高发展质量,为企业上市奠定扎实基础。

拓展企业挂牌上市途径。根据企业不同类别,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扶持,指导企业选择合适的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发展。一是引导规模大、效益好的产业龙头企业在国内主板、中小板上市。二是引导符合“三高七新”要求的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三是引导在主板上市有一定困难的企业,抢抓“新三板”扩容机遇,加快企业股改和申报进程,抢滩登陆新三板。四是支持小微企业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拓宽融资渠道。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在当地龙湖报社、电视台等闻媒体,加强对企业挂牌上市基本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及时报道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营造企业挂牌上市的良好氛围。县金融办、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和县直各有关单位,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挂牌上市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先安排,及时解决。县财政、工信、人社等部门实行联审联批,简化上市后备企业在改制、资本运营等过程中涉及的各项审批程序和环节,依法在规定范围内减免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从各方面给予最大支持。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 本土企业 河南龙都药业 新三板 挂牌上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