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人民法院: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vEbbk9sY..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振峰)七月,骄阳似火。在鹿邑县郑家集乡韩楼行政村村室里,3位30岁出头的小伙子围坐在一起,正在讨论贫困户的情况。韩楼行政村是郑家集乡的贫困村,而这三人就是鹿邑县法院派驻该村的帮扶工作队,胡伟是派驻该村的扶贫第一书记,赵泉舟、田森两人是队员,三人都是“80”后,有共同语言,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加强村级党建工作。自2017年11月派驻该村以来,他们用了近20天的时间就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询民情、访民意、问民需。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强村委班子建设,开展村级党建工作,新增一名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的党员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作为第一书记的胡伟同志被选为村委委员。

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针对村民头疼的出路问题,他们积极争取鹿邑法院党组和郑家集乡党委政府帮助,为村民修建了2000米的水泥路,解决了韩楼行政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路难问题;投资3万元在全村主要道路安装了路灯、摄像头,方便群众夜间安全出行。多方争取危房改造资金45000元,帮助李先旗等四位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新建了砖瓦房。

精准识别帮扶贫困户。2018年5月,他们组织村干部认真调研摸底,解决了5名残疾人的低保待遇,全村582余户2068人参加了“新农合”,参合人数达100%。2018年6月,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驻村帮扶队夜以继日、积极奋战,全面掌握村情户情,新识别贫困户4户,真正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人。同时,他们还利用法律专业优势,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余件,并做贫困户子女工作,让子女与父母合户居住,目前孟召兰等4户有子女的贫困户签订了赡养协议,解决了贫困户老人的养老问题。

据悉,在认真做好派驻村扶贫工作的同时,胡伟、赵泉舟、田森三人还承担着审判执行业务,经常是跑完这头跑那头,不辞辛苦、加班加点让各项工作都不落下。他们的辛勤付出,赢得了院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2018年7月,胡伟同志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期间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人民法院 扶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