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迟营派出所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打造“平安夏天”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bOyQAzPM..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淮东 任君箫)暑期越来越近,夏天天气逐渐炎热,群众聚集纳凉聊天娱乐的场所日益增多,针对一些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加上部分娱乐场所用电量增加、乡村集市有点地方电线杂乱、有的电脑密集,天气炎热极易发生火灾事故。针对此情况,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近期对辖区娱乐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以确保此类场所暑期安全,坚决做到“预防在前”,全力打造“平安夏天”。

4oSwKRCQ..jpg.jpg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规范、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内部是否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电器线路等是否符合要求,各项暑期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了解掌握消防常识,消防人员是否具备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检查。

ppTuJgtE..jpg.jpg

据了解,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的消防设施齐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明确,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有:安全出口锁闭、配备的灭火器数量不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针对这些问题,派出所民警对责任人要求当场整改,或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限期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

迟营派出所长表示,该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认真查漏补缺,坚决做到不留消防死角。对存在问题的娱乐场所,将依法实施处罚,确保检查到位有效,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暑期安全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公安局 消防 专项检查 平安夏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支队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8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航田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举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全区企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安全生产动员部署、电气火灾消防综合演练、伤员现场急救、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和消防安全培训等环节组成。

  • 郑州航空港口岸局领导带队赴消防支队开展对接交流

    为推进解决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中心仓库消防安全验收工作,2018年6月8日上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徐笠局长携企业服务处、园区管理处以及仁宏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前往实验区消防支队,与消防支队唐永国支队长及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议,共同研究探讨该物流中心仓库消防验收工作。

  • 尉氏消防队员高温路面急救伤员

    开封尉氏县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庄头乡后曹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电三轮相撞,造成电三轮上一死两伤,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尉氏县北三环路消防中队代理中队长李自杰立即,带领两辆消防车和12名官兵疾驰现场。

  • 真情关爱暖兵心 尉氏消防组织全体队员健康体检

    开封尉氏县消防大队在确保部队正常执勤战备的前提下,组织部队现役官兵、合同制队员、文职人员,分批来到该县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同时为每名新、老队员建立和完善“健康档案”

  • 水泥罐车撞上电动车 尉氏消防队员高温路面急救伤员

    6月12日10时53分,开封尉氏县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庄头乡后曹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电三轮相撞,造成电三轮上一死两伤,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尉氏县北三环路消防中队代理中队长李自杰立即,带领两辆消防车和12名官兵疾驰现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