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刘铭威 王向灵)“俺弟弟的手术很成功,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真是太谢谢段队长你们了!”5月30日晚8点,沈丘县财政局驻石槽集乡王湖村工作队长段传勋,当得知张同亮手术一切顺利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5月30日上午9时许,村民张同亮驾驶拖拉机拉麦子时,由于操作不慎致使右脚被卷入高速转动的皮带轮中,大脚趾一瞬间被扯断,鲜血淋漓,痛得几乎晕厥过去。

沈丘县财政局联系石槽集乡王湖行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段传勋和工作队员们,当时正附近为群众发放草帽、毛巾等“助三夏、送温暖”爱心大礼包,见此情景,立即与乡卫生院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先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当时的气温30多度,段传勋与在场人员有小心翼翼地把张同亮挪到了阴凉处,并送上矿泉水。

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为张同亮处理伤口的情况是:大脚趾基本断裂,仅有肌腱连接,伤势严重,务必住院治疗。经过短暂商议,段传勋立即与周口市手外科医院取得联系,请该医院派遣120救护车参与急救。考虑到时间急迫、路途可能遭遇堵车等情况,段传勋当机立断,让张同亮家属回家找寻农合卡、身份证等就诊所需证件,并安排驻村队员驾驶私家车将伤者及其家属送往高速路口,与120救护车接头配合急救,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安顿好张同亮进入手术室后,为了不影响工作,段传勋和他的队员们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但心里却始终牵挂着张同亮的病情。直到得知张同亮手术成功后,工作队和村干部们才吃了“定心丸”。

段传勋说:“真心访贫问苦,诚心扶贫济困,是我们驻村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关注张同亮的情况,最大限度为他提供帮助,安排人员帮他收割剩余9亩地的麦子,帮告诉张同亮的家人,如家中的麦子愿意现在出售,工作队俺市场价暂先付款,帮其度过这个难关。”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 村民 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 伸援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姓故事】沈丘县村民卢秀英:大爱托起一个家

    大儿子患脑炎留下精神病后遗症,丈夫突发中风成了植物人,二儿子和女儿上学,对于家庭困难、身体孱弱的她来说,如泰山压顶。然而,11年来,她用行动诠释了作为妻子、母亲平凡中的伟大,用大爱支起了一个家。她叫卢秀英,今年63岁,家住沈丘县邢庄镇西李庄村。

  • 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成功举办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展现沈丘县第一高中师生团结拼搏、创新自强、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展示搬入新校区三年来的克难攻坚、全面提升、锐意改革的奋斗成果,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创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文明、创新、开放的优质学校,沈丘县一高于5月2日至5月3日成功举办了以“我活动、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的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

  • 【走转改】沈丘:第一书记伸援手 老人有了新户口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沈丘县纪委驻白集镇大王楼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洋、工作队员范辉入村走访时,发现该村91岁的张玉长老人,竟然是“黑户”无户口。询问其家人后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已达20年之久。由于长期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信息已被公安户籍系统另册保存。

  • 沈丘县东城办事处:向违章建筑说“不”

    4月27日,沈丘县东城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县住建局、县防爆大队的积极配合下,共计150多人,在辖区李营行政村强行拆除违章建筑物5处。

  • 中国文艺志愿者赴沈丘李老庄乡开展公益培训捐赠活动

    为深入宣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0日至4月22日,由中国书协五、六届理事,中国金融书协第一、二届主席张铜彦、副主席、《书画名家报》主编马奔,著名画家刘殿卿组成的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老城镇中小学校,开展第二期“乡村书画公益培训”,对孩子们“精准滴灌”,把“爱心”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滋润他们茁壮成长。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