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融书协副主席马奔:“书法之路”放飞孩子们书法梦想

2018-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刘世文 田康)最美不过四月天。4月20日上午,阳光灿烂,晴空万里。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中国金融书协副主席、《书画名家报》主编马奔,走进沈丘县老城镇二中,开展第二期“乡村书画公益培训”——书法专题讲座。

马奔:“书法之路”放飞孩子们书法梦想

马奔:“书法之路”放飞孩子们书法梦想

老城镇二中宽敞的大教室里座无虚席。马奔以自己的“书法之路”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艰辛历程和成才之路,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积极向上。

围绕书法写作,马奔从最基础知识讲起,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孩子们“灌输”书法“真经”,引领他们“锲而不舍,刻苦努力”、最终走向书法成功之路。

马奔教育孩子们说,  “既要学习书法,又要从善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将自己的《诫子箴言》书法作品赠送给学生们。

马奔讲的用心,孩子们听的认真。三个小时的培训,引得教室里阵阵掌声。同时吸引了40多名“编外学员”现场聆听,他们是当地的农民书法爱好者,其中有93岁的赵新敬老人。

马奔:“书法之路”放飞孩子们书法梦想

马奔:“书法之路”放飞孩子们书法梦想

培训结束后,马奔现场为孩子们书写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书法作品,赠送自己的《世界名人名言.硬笔行书字帖》80本,并与同学们签名留影。

据悉,马奔及其他志愿者成员还将走进李老庄一中及李老庄希望之家小学,后湖书法之乡开展书画培训和捐赠活动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文联的大力支持。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奔,书法之路,孩子们,沈丘县,老城镇二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教育厅第一书记爱心牵线 205名孩子读上期待已久的《阳光少年报》

    11月1日下午,身着崭新的校服,站在新建的“中天希望图书室”,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小学的孩子们手捧《阳光少年报》,陶醉在知识的海洋里。

  • 孩子们的“微公司”:白酒炝柿子有吃有卖

    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校区有一个科学老师郑维庆,最近非常奇怪,居然允许学生带高度白酒进校园,而且家长们还很支持。

  • 游焦作科技馆 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2017年7月21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系留守,多彩支教实践团带领解放区东王褚村支教地的小朋友们前往焦作市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 此次科技馆之行,不仅给予了小朋友们走出教室学习的机会,还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接近科技,开阔视野的平台。

  • 自费办展览 带孩子们“寻根问古”

    松土的耙、盛水的缸、扬场的木锨、老旧的纺车……这些农耕时代的工具正渐渐消失。7月18日,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负责人张清芳将自己多年来收集到的300多件传统生产生活用品进行了整理,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寻根问古”展览,不仅吸引了本校师生参观,还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前来参观。

  • 许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暑假期间,我市不少青少年参加古筝、二胡、书法、武术、跆拳道等培训班学习,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视野,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