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雨中的感动:沈丘县农科所驻村队长王怀生扶贫记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脱下上衣为老人遮挡风雨

脱下上衣为老人遮挡风雨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爱华)4月上旬的沈丘县,细雨绵绵,夹带着冷风,而微信圈的一张照片,却给很多人带来一股暖意。沈丘县农科所驻崔老庄行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王怀生,在雨中脱掉上衣,为87岁的贫困五保户老人撑起一片温暖的天,让老人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据了解,自驻村以来,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与群众同吃住同住同劳动。为了认真做好所在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开展了认真的摸底调查,他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到情况特殊的贫困户家中多次恳谈,倾听他们的呼声,讲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驻村工作一年多来,仅扶贫工作日志就写了十多本,详细记录了他的扶贫生活规迹和扶贫工作中的总结。

王怀生的爱人也深深被他的爱心和工作劲头感动,夫妻二人在节假日自费购买礼品和孩子到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端午节冒雨为几户贫困老人买糖糕、菜角、粽子。寒冬时节,又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为贫困户袁华敬的孙女购买棉衣棉裤,为五保老人张孙氏添置棉衣棉被。

王怀生为五保老人张孙氏添置的棉衣

王怀生为五保老人张孙氏添置的棉衣

由于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年老体弱,身边没有亲人照顾,生活条件相对较差。如果能到了敬老院集中吃住,经常改善生活,每月还能发150元的零花钱。既能达到提高五保人员生活质量,帮助安度晚年的目的,也是减少漏评错评的重要措施。

根据相关文件对分散供养的五保户集中供养的精神,农科所驻刘庄店崔老庄工作队成员积极配合村干部做分散供养五保老人的思想工作。崔老庄东北角87岁五保老人张孙氏,由于自己独自生活已成习惯,村干部多次做工作老人都不愿意去。无奈之下,村干部想到工作队长逢年过节都去看望五保老人,并和五保老人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就让工作队长王怀生再去试试。

经过王怀生与张孙氏老人多次谈心,老人终于答应去敬老院是住一段时间,并提出要王怀生陪同他去。在4月13日下午,王怀生冒着细雨,和村干部一起开车把张孙氏送到了镇敬老院。由于下雨未带雨伞,怕老人淋雨生病,王怀生脱下自己的上衣盖在老人头上。回来的时候,老人一直送到敬老院大门口,流着眼泪握着王队长的手说:“孩子,你们要常来看我呀!”王怀生安抚老人一定会经常去看望,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雨;感动,沈丘县农科所,扶贫,村队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隆鼻花两千 修复却花三万

    张春雨说:“排异反应、感染等导致小丽鼻根部化脓、溃烂,她做线雕使用的线也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对此,张春雨主任建议,整形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否则,一旦发生感染,隐患非常大。

  • 春雨面膜又一力作,春雨彩妆全新亮相打造精致潮妆

    papa recipe春雨作为行动派的自然主义护肤品牌,一步步跟着天然护肤的脚步,已屡创天然护肤的佳绩。今年,春雨面膜又一力作,发布了春雨彩妆新品

  • 西峡县莲花街道:“双创”春雨润万家 喜看龙乡新变化

    盛夏时节,当您漫步龙乡大地,您会为眼前的一切所震撼:灰瓦白墙的徽派护墙、遍布背街后巷的文化长廊、错落雅致的木质花箱、缓缓流淌的清澈灌渠、沿街绿莹莹的垂吊花盆、四季常青的道间游园,让人仿佛置身江南画卷。

  • 新华社:韩春雨撤稿验证科学界“自净”机制

    韩春雨团队在《自然·生物技术》刊登的撤稿声明是英文,《自然》方面提供的译文是:“由于科研界一直无法根据我们论文提供的实验方案重复出论文图4所示的关键结果,我们决定撤回这项研究。

  • 许昌市普降春雨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天公作美,人工增雨。4月15日下午至4月16日凌晨,我市气象部门成功组织实施今年第三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 阴雨天气来袭 春雨绵绵下不停

    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开始进入阴雨模式,绵绵春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给返程的人们带来不少麻烦。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三,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周四, 阴天间多云;周五,多云到阴天;周六,阴天有小雨;周日,多云。

  • 自然:我家报道不应作为韩春雨实验可重复的证据

    《自然》子刊回复澎湃:报道不应作为韩春雨实验可重复的证据 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NgAgo实验是否具有可重复性再起波澜。9月6日,成都

  • 韩国学者再质疑韩春雨:该技术只能“沉默”基因

    澎湃新闻记者 王盈颖 韩春雨的NgAgo技术深陷可重复性泥潭,韩国学者发表文章称,NgAgo能在体外切割RNA(核糖核酸),而非如韩春雨论文所称在哺乳细胞内切割DNA(脱氧核糖核酸)。

  • 《自然》:已获有关韩春雨实验可重复性新数据

    据新华社报道,就广受关注的韩春雨基因编辑论文争议,英国期刊《自然生物技术》19日给新华社记者发来一份声明说,期刊已获得与韩春雨实验所用NgAgo系统可重复性相关的新数据,

  • 探索融合发展 成都春雨与滴滴实现战略合作

    成都出租车企业在探索互联网时代的融合发展之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12月28日,成都春雨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滴滴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统出租车业务升级

  • 韩春雨事件,学术界能否自证清白

    国内外至少上百家实验室重复韩春雨实验的结果表明,NgAgo技术的效率为零。这与韩春雨团队在论文中称,可以在哺乳动物细胞基因组上47个位点100%进行基因编辑,效率为21.3%-41.3%

  • 韩春雨:已能重复实验结果 近期将有消息公布

    韩春雨在他的实验室中 资料图片 韩春雨在他的实验室中 资料图片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毅 河北石家庄报道 发表论文 比肩诺奖 韩春雨,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 今年5月,这位非名校的

  • 韩春雨实验事件发酵 打口水仗不如用论文说话

    11日,13位中国科学家发表实名声明,称他们无法重复韩春雨的实验结果。 事件最初缘起于2016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的韩春雨团队在《自然生物技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称格氏嗜盐碱

  • 韩春雨诺奖级新发现恐遭弃用:大面积无法重复实验

    因为大面积无法重复实验,作者和所在单位又不出面应对质疑声, 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领衔的NgAgo基因编辑技术的重复工作已经遇冷 。 自2016年5月2日在《自然-生物技术》在线

  • 《自然》杂志:3位匿名中国科学家为韩春雨背书

    今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与合作者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的一篇论文引发科学界关注。 这篇论文显示,研究人员利用从格氏嗜盐碱杆菌(Natrono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