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脱贫攻坚战 沈丘县农办在行动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刘贵州)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下,沈丘县已进入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围绕“第三方评估”,沈丘县广大党员干部正夜以继日地战斗在脱贫攻坚决胜第一线。

3月27日,在东城办事处阙庄村,县委农办驻村工作队,在工作队长杨珺、第一书记申晓丽的带领下,开始入户走访。

脱贫攻坚战 沈丘县农办在行动

脱贫攻坚战 沈丘县农办在行动

上午9时许,在去低保户许明太家走访时,恰逢许明太推着老伴外出散步。杨珺、申晓丽主动走上前去,和许明太夫妇亲切交谈,询问家中有什么困难。

在贫困户阙移民家,杨珺、申晓丽及工作队员徐景走进屋内,于患有精神分裂症不定期发作的阙移民的妻子鹿晴促膝交谈,询问病情恢复如何,了解阙移民在建筑队的收入情况。

当听到阙移民每天能收入130元左右,建筑队没活时阙移民就上街卖烤红薯每天也能收入60元时,杨珺、申晓丽她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脱贫攻坚战 沈丘县农办在行动

脱贫攻坚战 沈丘县农办在行动

走进贫困户阙志安家,今年68岁的阙志安因患股骨头坏死,已拄上了双拐。见到工作队员们来到他家,阙志安双眼已闪现出激动的泪花,执意从板凳上站起迎接“亲人”。杨珺、申晓丽她们主动走上前去,安慰他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告诉他工作队在为他联系医院,争取帮他治好腿,早日脱贫致富。

“感谢工作队,感谢共产党……” 阙志安连声说。

当听到阙志安的老伴刘兰英说家里正在盖房,20多只兔子一是没地方放养,二是需要出售时。工作队员徐景立马玩起了代言:“农家小兔,20元一只,30元2只,联系人徐景……”

不觉间,已是上午12时20分,她们回到村部,整理走访记录,计划下午的走访对象。

“脱贫攻坚战,县农办在行动!”杨珺、申晓丽她们双拳紧握,短发飘飘……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战,沈丘县农办,行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期,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落实帮扶措施,重点进行监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宝丰农商银行打响脱贫攻坚战

    近日来,宝丰农商银行多次开展扶贫贷款发放现场会,不断加大扶贫贷款政策力度,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办理小额扶贫贷款业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濮阳县:用“绣花”功夫护航脱贫攻坚战

    为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濮阳县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活动,成立9个巡访组,由县纪检监察部门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白堽乡、郎中乡、习城乡、梨园乡等地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倾听贫困群众的心声和期盼。截至目前,各巡访组共开展集中走访146次,参与走访的纪检干部428人次,走访贫困户3219户,正在全力解决走访发现的问题。

  • 叶县法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文明办关于《叶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千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9月27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12名干警,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志愿活动,志愿干警主动扛起志愿大旗,驱车来到叶邑镇老鸦村,通过“服务+”的方式,切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 平舆县民政局督查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效能

    近日,平舆县民政局按照平舆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效能大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对民政系统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效能大督查。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