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面包车雨夜撞高速护栏 民警及时救助帮捡散落现金获赞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面包车雨夜撞高速护栏 民警及时救助帮捡散落现金获赞

面包车雨夜撞高速护栏 民警及时救助帮捡散落现金获赞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谢谢,你王警官!要不是你深夜冒雨带人救了我家几囗,那场车祸后果真不敢想呀!”只见一行人把一面印有“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锦旗交给了正在执勤的民警王凯伟手里,这是发生在3月24日上午在机西高速周囗西站的一幕。

3月6日23:50左右,周口大地普降中雨,刚在站口值完当天两会安保任务的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刚洗漱完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机西高速往周口方向不知在哪个具体位置有辆面包车撞护栏了,并且现场有人员受伤,指令民警迅速上路查找事故车及报警人。

警情就是命令,王凯伟顾不得一身的疲劳,迅速联系报警人,电话接通后一名妇女哭着说:“快来救救我们吧!我们有几个人受伤了!现在也不知在什么位置。”王凯伟一边安抚当事人情绪一边询问现场情况,提醒其在事故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牌等标识,提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最后民警王凯伟让报警人加上自己的微信并让其发了定位位置,通过手机导航这才大致确定了事故位置在离大队驻地的40公里外的机西高速周口方向115KM处附近。同时,王凯伟一边打电话通知120医护人员、救援拖车及离其比较近的机西高速路政人员前往协助,一边又迅速带领队员柴袁龙、柳大腾驱车冒雨前往事故现场处置。

3月7日凌晨00:30左右民警赶到了现场,只见一位五十多岁左右的老人座在副驾驶位上嘴里喊着:“快救救我,疼死我了!”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在哭着,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妇女左面部都是血,怀里还抱着一个一岁不到的小娃娃,另一个妇女在事故车旁边寻找散落在附近的现金。民警王凯伟一边对伤者进行安慰,一边又与来现场的扶沟120急救车联系确定具体方位,并让同来的队员摆好安全区域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00:40左右120急救车来到了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迅速将重伤者从车上抬到了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当伤员送走后王凯伟迅速对该事故进行拍照、画图等调查取证工作,并同后来赶到的路政人员在现场及附近六、七米深的高速路边沟里寻找散落现金,经过近1个小时的寻找,共在现场找到了901元现金,民警把现场处理完返回到驻地时已是凌晨3点左右了。

由于重伤者司机凡某断了三根肋骨并扎进肺部,当天已从扶沟县医院转至位于郑州的河南省人民医院,经过近半月的治疗,目前已出院已回到老家休养,司机的儿媳和孙子早已康复。当日,司机的儿子,儿媳,孙子等一行五人专程从项城来到周囗西站,特意向王凯伟等人送上一面锦旗并当面表示下谢意,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王凯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份内该做的,并提醒司机朋友在驾驶过程中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不要疲劳驾驶,夜间行车一定要注意观察周边环境,确保出行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面包车,高速护栏,民警,及时救助,散落现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为切实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灵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农村出行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扎实做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 面包车司机春运期间非法拉客 严重超载面临处罚

    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严厉惩处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日前明港勤务大队查处一起非法从事客运且严重超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其将面临严厉的刑事和行政处罚。

  • 夏邑县集中通缉1875辆问题面包车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过程中,针对辖区部分农村面包车逾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报废和多次违法未处理等违法行为,给道路安全造成安全威胁的不利情况下,启动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 面包车逆天 核载6人却拉了20人

    2月16日上午,洛阳一男子驾驶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却载了老老少少20人,一起驱车来到少林寺旅游,没想到刚刚到景区停车场入口处,就遇到了交警。

  • 汝州交警查获非法运输液化气面包车司机

    2月22日晚10时许,汝州交警巡逻至大季线刘庄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D***S9号面包车形迹可疑,于是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