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法官巧妙调解 破镜夫妻再续姻缘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娜  樊帅)都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可扶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真为李某送去了一剂良药——重续姻缘、挽回婚姻的后悔药。

刘某(男)与李某(女)经人介绍相识,按农村习俗先后订婚、举行结婚仪式并登记结婚,刘某共给付李某彩礼款122000元。但二人仅共同生活了半年,李某就起诉离婚,刘某无奈之下也同意离婚,扶沟法院判决准予二人离婚,同时判决李某退还刘某彩礼款6万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与李某解除了婚姻关系,但李某却没有退还刘某彩礼款6万元。法院调查得知,李某的彩礼款全部由其父母保管,其父母用这笔钱给李某的哥哥盖房筹办婚事了,致使李某无力履行生效判决。刘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因李某仍拒不履行判决,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李某被拘留期间,她的父母却不管不问,对李某亲情淡薄。刘某无奈之下,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该案在刑事自诉审理过程中,李某表示有履行生效判决的诚意,却苦于自己没有还款能力。承办法官看到李某确实囊中羞涩,决定转而开导自诉人刘某,让他看在曾经夫妻一场的情面上,对李某多多包容,引导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李某分期履行。

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大街小巷喜气洋洋,人们都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扶沟法院执行法官却挂念着被关在拘留所的李某,再次对刘某与李某进行调解。法官进一步了解到,刘某与李某离婚的主要原因是刘某与李某的母亲关系不和,至于李某与刘某共同生活期间并无太大的矛盾。而当李某身陷牢狱之苦时,李某的父母却不讲半点亲情,对李某不管不问。事到如今,李某也感受到了父母的无情,更深刻认识到自己无主见的悲哀。法官安慰李某:“父母给你生命,养育你长大,现在你已成年,命运要靠自己把握。”李某低头默默地掉下了懊悔的泪水。法官尝试着问李某,离婚后是否遇到其他的意中人,李某只是摇头,法官又问:“如果刘某愿意与你复婚,你是否愿意?”没想到,李某放声大哭,连说“愿意”,并感谢法官对她的关爱。当法官将李某愿意复婚的消息告知刘某后,刘某感到意外的惊喜,欣然撤回了刑事自诉,牵起李某的手欢天喜地回家过新年了。

执行法官注重亲情感化,巧妙调解,既执结了案件,又挽救了一个家庭。法官们看到刘某和李某对影成双再续姻缘,心中说不出的高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巧妙调解,破镜夫妻,再续姻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乘车将欲行 被执行法官闪电擒拿

    2月24日上午七时许,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案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电话,称与其有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周某正乘车前往郑州火车站,周某欲在郑州火车站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市打工。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冒雪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1月25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冒雪将失信被执行人甄某堵在饭桌,并带回法院,面对甄某的百般狡辩,法院依法对其予以15天的司法拘留。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无惧大雪促执结

    1月2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冒雪赶赴“老赖”门店将其带回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家人得知此消息后,立马冒雪赶赴法院,将执行案款送到执行法官手中,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冒雪抓被执行人 耐心劝导促履行

    1月25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带着一行人冒着风雪,将失信被执行人田某带回法院,经过几个小时对田某的耐心劝导,田某由开始的抵触到最后悔过,表示愿意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并当场通知家人送来了执行案款。

  • 灵宝法院执行法官下雪天倾力执结民生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告赵某林发生事故后支付了申请人部分损失,加之在监狱服刑一段时间,无经济能力履行剩余欠款。案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的“脚步”始终未能停下,这笔“账”执行法官一直都记着,每隔一段时间都来到申请人家中给其进行宽慰,另一方面不定期到赵某林家督促其履行义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