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拒不腾房 唆使父母阻挠执行遭警告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纪念 叶朝阳)对财产案件的执行是法院工作中的一项难点,而标的物为房产的执行尤为艰难,因为这往往意味着需要强制“腾房”。而这类房子使用者的情况往往比较复杂,如一些住户并非被执行人,而是租住者等。还有一些被执行人在面临司法强制“腾房”时,会采用各种理由和手段与法院的执行相对抗,拒绝搬离。

近日,川汇区法院执行法官叶法官执行时就遇到了被执行人耍滑拒腾房的伎俩。这套房屋登记的所有权人为曹某,其因经营需要曾向某银行贷款并以此房屋作抵押。之后,曹某经营出现亏损,无力归还贷款被银行诉至法院,房屋因此被查封。为回笼资金,曹某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把这套房屋卖给了朋友李某。李某当即支付了50%的首付,同时又为曹某向银行的借款作了担保。

但让李某没有想到的是,曹某后来玩起了人间“蒸发”把戏。于是,银行起诉曹某和李某,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主张对这套房产的优先权。法院判决后,李某才知道自己的“两肋插刀”之举给自己惹来了大麻烦。为了保住自己的房产,李某让70多岁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外孙女搬进去居住。

面对执行法官,李某的父母竭力抵抗,哭诉李某被人欺骗,买了房子却无法过户,称法院判决不公。李某的母亲甚至坐在地上号啕大哭,称自己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见此状况,执行法官拨通了李某弟弟的电话,要求其尽快赶到现场,配合处理。法官向李某弟弟说明此时他们有两种选择:第一,尽快另案起诉曹某,要求解除合同,返还购房款,房屋交由法院进行司法拍卖;第二,李某作为曹某贷款的担保人,必须想办法归还银行借款,只有在债务得到清偿后,才能解决李某与曹某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但不管怎样,强行占有该房屋行为违反法律,如果李某继续指使两位老人抗拒执行,将追究李某的刑事责任。

李某的弟弟接受了法官的建议,规劝其父母承认了错误,同时要求法院宽限几天,待一家人商量后选择最有利的方案,或将执行款缴纳至法院,或在一个月内搬离该房屋,交由法院处置。

为了抗拒执行,让高龄父母入住执行房子,给法院制造麻烦,这种行为不但违反法律,是对司法权威的公然挑战,而且实属不孝,最终定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提醒有类似行为的“幕后操纵手”和被执行人,不要随意将老年人的安危置于不顾,他们的心理远没有你们所想象的那么强大,一旦发生了无法挽回的事情,你们将永远受到良心的拷问。作为被执行人,逃避终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与制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拒不腾房 警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地铁站建大型显示屏 全天候曝光“老赖”

    为通过持续曝光“老赖”,发动群众监督,营造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社会舆论氛围,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自建大型LED显示屏,曝光失信“老赖”。

  • 老赖欠债不还上演“失踪游戏” 洗浴中心被抓终悔过

    2015年4月,被执行人曹顺利因为儿子结婚没钱置办酒席为由向王艺借了32000元,并出具了借据,承诺一年内归还。之后曹顺利就再也不见踪影。随后,王艺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协商被告在十日之内还清32000欠款及利息。但曹顺利一直拒绝执行。无奈,王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晚上9点半时,申请人王艺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说自己在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被告曹顺利的行踪。    

  • 债权人妻子患癌症 永城法院微信曝光迫使老赖还款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如约来到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和申请人刘某就双方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这是永城市人民法院“老赖”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 泌阳法院成功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8月4日19时,办案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我们在新一高这边,你们快过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赶到现场。只见几十号子人围着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也没有反抗,抓捕过程很顺利。

  • “夏季雷霆”显威力 全市法院80天执行到位4.93亿元

    全市法院5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80天执结案件4616件,执行到位4.93亿元,发放执行款4.56亿元;拘传796人、拘留644人;审结拒执犯罪案件811件,执结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名人名企案件264件,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平舆法院执行人员牌桌堵“老赖”

    8月7日下午,申请执行人代某某向执行人员提供了“老赖”代某明的行踪,执行人员立即冒雨赶到平舆某宾馆将牌桌上的代某明带回法院,从“老赖”手中要回了剩余的34000元借款。

  • 永城法院干警揪出躲入女厕的老赖

    近日,永城市法院执行局在永城某快捷酒店的公共厕所内成功抓获老赖一名。

  • 平舆法院执行人员牌桌堵“老赖”

    8月7日下午,申请执行人代某某向执行人员提供了“老赖”代某明的行踪,执行人员立即冒雨赶到平舆某宾馆将牌桌上的代某明带回法院,从“老赖”手中要回了剩余的34000元借款。

  • 唐河县法院:网上直播抓老赖 意外发现“案中案”

    8月8日凌晨5:20,唐河法院主体楼前警灯闪烁,3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早已全副武装待命,继续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采取集中强制执行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行动由南阳两级法院联动,执行现场也对社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