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周口召开

2017-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6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在周口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学习交流周口等地高速公路事故预防工作经验,推进大广高速公路河南段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工作。

l8kq8B00..jpg.jpg

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周口召开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各省辖市公安局主管交管工作的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高速交警支(大)队长;省交投集团高发公司、中原高速及相关民营高速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忠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等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周口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五位一体恶劣天气智能防控系统”(应急分流系统、可变限速系统、车辆保距系统、雾天防撞诱导系统、匝道抓拍系统)的建设应用情况,集中观看了周口市“五位一体恶劣天气智能防控系统”专题片。

周口市公安局、信阳高速交警支队等先后作了经验介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速交警总队长吕光辉通报了大广高速河南段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在标志标牌标线等基础设施完善方面、区间测速系统建设和升级改造、团雾路段引导及防撞装置系统建设等方面进展情况,并对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9Xr5uQ8j..jpg.jpg

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周口召开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忠华充分肯定了近期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周口、信阳等地公安机关和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积累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各地在大广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的带动下,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得到强力推进。

吴忠华对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公安、交通要联手推动事故预防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底线思维”,狠抓道路基础设施完善和重点项目建设,改革执法勤务模式,全面提升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综合整治水平,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围绕“一个完善”,突出“两大重点”,提高“三种能力”。“一个完善”即完善标示标牌标线基础设施。“两大重点”即建设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和雾天诱导防撞系统。要求9月底前,完成全省高速公路44处“团雾”多发路段的整治任务。同时切实提高“三种能力”,即高速公路生命防护建设能力、缉查布控实战应用能力,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严格质量标准,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组织协调,落实责任。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推进工程科技手段建设任务重,务必要强化组织协调,层层落实公安交管、运营管理部门责任。

会议提出,将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发生事故后一定要深挖细查,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人,该立案的一律立案,该追究责任的必须追究责任。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是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公安、交通将密切配合,打赢这场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综合整治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 高速公路 事故预防百日 整治工作 推进会 周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工业竞争力缘何全省第三

    许昌工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三,紧随郑州、洛阳之后。这是6月19日《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公布的消息。

  • 许昌工业竞争力缘何全省第三

    许昌工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三,紧随郑州、洛阳之后。这是6月19日《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公布的消息。

  • 全省环境污染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在商丘举行

    ​ 为贯彻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推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6月20日至21日,全省环境污染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 年底前护士注册电子化管理在河南全省实施

    记者6月20日获悉,省卫计委与省中医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河南省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洛阳市面向社会征集部分高速公路站点名字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6个高速公路站点现面向社会征集名字,感兴趣的话快来参与吧。此次公开征名的高速公路站点共有6个,分别是连霍高速公路孟津站、孟津城区站,宁洛高速公路新区站、伊川北站、洛阳机场站和二广高速公路伊滨站。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