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昔日违法遍地 今日绿色长廊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 麻锋 王亮)宽敞的大道,两旁的树叶清拂,微风吹来,一阵清香沁人心脾,走在如今的项城南环路、通济大道和袁府路你会看到别样的风景,这是项城市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狠抓城市建设,创新发展理念带来的红利。

项城地处豫东平原,历史文化悠久,袁氏故居、南顿故城等文化估计被国务院批准为重点文物单位,文化旅游产业急需进一步发展壮大,与此同时,在发展旅游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城区主要干道南环路、通济大道等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由于地理位置重要,交通便利,一度成为了违法占地的高发期、重灾区,一些群众受利益驱动,肆意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鳞次栉比,高低不一,建筑设计低劣,质量低下,无统一规划,严重影响了项城市城市发展形象,虽然相关部门屡屡打击,但是违法占地户依然反复重建。

从2015年开始,新一届项城市委、市政府对环境改善非常重视,巧借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春雷行动”等城市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大打一场土地利用翻身仗,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然而,消除违法建筑光靠政府部门的打游击式的战术显然已经不行,如何消除城市主干道的私搭乱建这一痼疾,探索一条破解交通主干道两旁违法占地屡拆屡建这一城市发展痼疾,建立城市高标准发展规划与生态建设和谐共进的长效机制,成为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难题,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市委书记刘昌宇带领国土、住建、规划、交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调研,反复探讨研究,并向城市规划专家求解,经过多次论证后,市委、市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大城市发展力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在天安大道、南环路、袁府路等城市新兴道路两旁,在做好原违法占地拆除复耕的基础上,种植银杏、大叶女贞、紫薇、红叶石楠等绿化树1.6万多棵,打造高标准的绿化带,既美化了环境,又杜绝了在规划红线内违法建筑的滋生和蔓延,打造了一条高标准的旅游专线。

 随着天气转暖,万物勃发,如今,项城市主要旅游干道两侧的   树已茁壮成长,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万木迎客的美丽画面。远道而来的游客看到如今的发展新变化纷纷夸口称赞,这一举措不仅使城市变得干净漂亮了,更提升了城市品味和发展形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昔日 遍地 绿色长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昔日拉着二胡乞讨 今日赶着羊群奔富

    5月11日,正阳县新阮店乡胡老庄村的方大礼天刚亮就起床了,他顾不上洗漱就开始打扫羊圈,他知道今天他的羊群里要添新10只成员,想到这些方大礼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禁哼起了小曲。从去年6月,他告别了几十年的乞讨生活,开始养殖湖羊,收入有了保障,生活有了着落,他的心里美滋滋地。

  • 贫困户方大礼:昔日拉着二胡乞讨 今日赶着羊群奔富

    5月11日,正阳县新阮店乡胡老庄村的方大礼天刚亮就起床了,他顾不上洗漱就开始打扫羊圈,他知道今天他的羊群里要添新10只成员,想到这些方大礼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禁哼起了小曲。从去年6月,他告别了几十年的乞讨生活,开始养殖湖羊,收入有了保障,生活有了着落,他的心里美滋滋地。

  • 昔日渤海国贡米,被农村淘宝摆上了大众餐桌

    1300多年前,为了能吃到一碗米,武则天不惜发动一场战争。据《新唐书》记载,武则天特别喜欢吃延边大米,为此和渤海国(其范围相当于今中国东北地区、朝鲜半岛东北及俄罗斯远东

  • 昔日堆料点今成小游园

    )十一黄金周之后,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成了一个特殊的小游园。这个小游园是示范区坚持“污染围城”治理工作的成果,它有着环保示范点的标签。

  • 昔日伞兵硬汉抗癌两年:生死无所惧 责任难释怀

    他曾经是空降兵行列中的一名铁腿硬汉,98年抗洪抢险的先锋战士,现如今却病魔缠身,生活不能自理

  • 困境中的英特尔,拿什么在AI领域找回昔日尊严

    最近英特尔的动作可谓非常频繁:在学术会议上发布各种自己新算法的论文,在商业领域也是连续收购了Nervana、Modivius两家公司,还发布了最新的深度学习处理器Knights Mill,并在一份

  • 经不住昔日恋人的诱惑 一女子吸毒半年挥霍十万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其中一名吸毒女子,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花光了家中积蓄,对家中父母和女儿不闻不问。被世界称之为恶魔的毒品摧毁了一个温馨的家庭,其经历令人惋惜。

  • 邓州翰林学校校长坦言:再创昔日辉煌

    在邓州市翰林学校,来自襄阳的刘光胜校长,是一个不敢“百度”的人。

  • 唐河少拜寺镇昔日老村旧貌已"改头换面"展现新姿

    顺着笔直的水泥路一直向前走,拐弯朝北便来到了唐河县少拜寺镇大田庄村小马庄自然村。

  • 西平二郎小王庄昔日贫困村今日换新颜

    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村是省级贫困村。过去,这里污水横流,道路狭窄泥泞,全村三分之一农户年收入在贫困线以下。从2014年5月份以来,政府加大了该村的扶贫力度,先后修通村里主干道水泥路3.8公里,建起了可以安置24户农民的搬迁示范区,新建的村卫生室、文化广场、文化中心、便民超市投入使用。村里还通过招商、流转土地建起了农业公司,安置4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

  • 雅虎:昔日巨头为什么插标自卖?

    继柯达、诺基亚之后,雅虎成了又一个大厦将倾的昔日霸主。让人们困惑的是,这些原本并不缺技术、资金,人才,尤其是不缺专利技术的企业,为什么会一个个面临轰然倒塌的结果?到底是什

  • 蔡依林PK周天王 昔日旧情人竟以这种方式重见

    曾几何时,我们的书橱里塞满了周杰伦和蔡依林的卡带,这两位几乎同时间爆红的天王天后当时是我们眼中的金童玉女。而时过境迁,如今周天王已为人夫为人父,而蔡依林依旧拼杀

  • 邓州陶营:昔日坑洼泥塘处 今朝百姓欢乐地

    “真想不到,原来这里是一片烂泥塘,一年不见,就变成了大花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这与我打工的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真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 Gameloft易主之后 能否重拾昔日辉煌?

    维旺迪收购 Gameloft 一案已经圆满结束,可是从一开始,Gameloft一方似乎都是以一种“受害者”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但是在残酷的资本市场面前,不要指望逐利资本会有恻隐之心,与其眼睁睁

  • 美景遍地!南阳月季花会精彩亮点、精美月季看点大盘点

    “月季花开 幸福南阳”,本届月季花会以“月季为媒、文化为魂、交流合作、绿色发展”为宗旨,赏月季爱市花游园活动、精品盆栽月季及盆景艺术展、南阳月季插花展、花卉产品及森林食品展、月季企业展、月季文化活动、月季育种高端论坛等活动,精彩不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