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 石榴树下重温入党誓词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pUlEkxP5..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精准扶贫工作中多次强调:“因村派人要精准,选准派强第一书记,稳住心、沉下身、真心实意去帮扶,带领群众打赢扶贫攻坚战是驻村第一书记的政治责任!”近日,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驻“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李凤同志在王集乡肖庄行政村临时村委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与该村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言,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员敢于担当的生动案例,正确引导该村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党建工作和扶贫一线充分激励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村党支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太康县王集乡肖庄行政村是该典型的“软弱涣散村”,位于王集乡西北,下辖肖庄和宋庄两个自然村,共281户,1350人,1778亩耕地,其中低保48户,五保6户,新确定贫困户21户,村两位班子6人,党员28人,村支部和两委班子涣散,6年居然没有开过党员会和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遇事互相推诿,没有担当奉献精神,都形同虚设,太康县质监局驻村工作队为使该村支部转变思想、敢担当、能干事,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和群众会议、采取座谈、讨论、走访、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梳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w2ydTtwD..jpg.jpg

配强班子 完善制度 发力治“软”

班子硬不硬首先从选配人员、强化班子、队伍、制度建设入手,根据调查了解、群众推荐和会议表决的方式确立了刘士秋、宋传昌、李艳芳等6位两委班子队伍;其次是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引导和培训不断改善班子的软态度、软能力,其三是激发党员干部以时代榜样精神提升班子成员的担当意思和敢于作为的能力,增强凝聚力,使“软”状态“硬”起来。

强化自我 解放思想 用力治“弱”

驻村工作队针对肖庄行政村党组织服务群众意思不强,一些干部存在“老办法不顶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的软弱现象,第一书记李凤同志带领工作队从提高能力为切入点,采取“学、帮、带”的方式,增强村两委班子综合素质和办事能力,组织该村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从统一思想、凝聚奋斗力量到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给该村全体党员讲党课,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力量,把握发展大事,明确前行的,在给村两委上党课,用生动的案例使广大党员眼界宽、素质高,升华了村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广大群众都受到很大启发,支部书记刘士秋告诉记者:“一定带领村两委班子学习模范事迹,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让让软《弱》的班子《强》起来”!

cAcRm4Rt..jpg.jpg

建章立制 凝心聚力 合力治“涣”

针对该村班子、村务、财务管理混乱,党建意思淡薄,与群众期盼的参与意思、民主意思相向而行,驻村第一书记向乡政府申调一位整治思想素质高,熟悉党建工作的乡干部王业海同志驻村配合工作,聚力对该村两委班子建立了财务、村务公开制度,培训村干部党务、村务、财务工作的操作程序,推进两委工作规范化运行,接受群众监督,使漫“涣”无踪影,“规”矩常态化。

砥砺奋斗 增强民主 群力治“散”

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针对该村两委班子的各自为政,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上和工作上“两扯皮”现象非常严重,工作队采取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注入“强心针”,组织集体活动注入“润滑剂”,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注入“粘合剂”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认清形势,顺应民意,提高发展意思和开拓精神,营造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太康县质监局驻王集乡肖庄行政村工作队队长李凤同志带领该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经过民主评议对退出、新纳贫困户进行公示,广大群众认为,结果公正、公平,满意度、精准度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同志在该村巡查走访时满意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村 第一书记 党课 石榴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慰问扶贫驻村干警

    5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新蔡县涧头乡程庄村委、何营村委,龙头镇张吴庄村委,看望慰问新蔡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并给工作人员带去了生活必需品。

  • 民权检察院:“新郎官”当了驻村书记

    精准扶贫任务细致而繁重,面对结婚和扶贫双重选择,他想到的是任务,想到的是集体,结婚的日子家里在春节前已订好,为了不影响工作,说服家人,利用一天的时间举行简单仪式。

  • 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慰问扶贫驻村干警

    5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新蔡县涧头乡程庄村委、何营村委,龙头镇张吴庄村委,看望慰问新蔡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并给工作人员带去了生活必需品。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看望慰问病倒在一线的驻村书记

    5月21日上午,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专程来到淅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慰问病倒在精准扶贫路上的驻村第一书记胡金中。

  • 西平县谭店乡四举措强化驻村干部管理

    为加快推进全乡脱贫攻坚步伐,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精准施策,通过建立扶贫(驻村)工作队考核办法、开展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等措施,强化驻村干部监管,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 平煤神马集团岳三良:我是农民的儿子 带着感情去驻村

    今年59岁的岳三良,是平煤神马集团电务厂综合养殖场场长、畜牧师。2015年3月30日,水寨村十多名村民围着前来该村调研的市委组织部干部张建宏,将200多名村民摁满指印的“联名信”递了上去,请求让岳三良继续留在水寨村工作。

  • 淅川县:深山帮扶队驻村更驻心

    庙沟村地处深山,位置偏僻,资源匮乏,山多地少,交通条件差,群众居住分散。全村269户1053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463人。

  • 淅川县:深山帮扶队驻村更驻心

    庙沟村第一书记王黎明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计划到2019年底,把庙沟村打造成“优质、高产、高效、生态”特色林业基地,争取到2020年底建成美丽的“中原第一樱桃村”。

  • 精准扶贫:兰考东邵一村驻村队长陈国平的坚守之路

    5月17日早上,天刚亮,陈国平就起床在村委广场打扫卫生,村民赵凤兰晨练时看到他问:“听说脱贫了,你没走啊?” 陈国平说没走,他会继续驻在村里。赵凤兰瞪大眼睛:“真的?以后你真的还驻在咱村呀?”陈国平笑着说:“等你们都达到小康生活我才走咧!”

  • 精准扶贫:兰考东邵一村驻村队长陈国平的坚守之路

    5月17日早上,天刚亮,陈国平就起床在村委广场打扫卫生,村民赵凤兰晨练时看到他问:“听说脱贫了,你没走啊?” 陈国平说没走,他会继续驻在村里。赵凤兰瞪大眼睛:“真的?以后你真的还驻在咱村呀?”陈国平笑着说:“等你们都达到小康生活我才走咧!”

  • 市领导走访慰问淅川县镇厚坡贫困户检查指导驻村工作

    16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到河南省淅川县厚坡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并检查指导该镇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 石龙区重新摸底规范扶贫档卡 严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管理制度

    “人民路街道辖6个农村社区,现有居民3613户13503口人,其中包括2016年定的贫困户88户194人。”5月16日晚,石龙区紧急召开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规范建设进度汇报会,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墨轲向大会汇报精准识别入户普查情况。

  •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上蔡县召开

    5月12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上蔡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夯实职责任务。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刘涛、王建修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 这个第一书记真不赖 带着医生送健康

    5月23日,汝州市蟒川镇半东村驻村第一书记连宏志联系汝州市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妇科20余名医护人员,到半东村为群众义诊送健康。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