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个医学院老师的梦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有这样一首诗,中学时代起我就时时诵读,耳熟能详:我是一个老师,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

    如今已成为教师的我,对教师的含义也有更深刻地认识。每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就会感到“老师”这两个字的份量;就会感到这由知识、情感、理想、信念汇成的三尺讲台,是多么神圣;就会感到,教师的一举一动将会影响这些纯洁孩子的一生。

   “当蜘蛛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湮叹息着沉痛的悲哀,当我的紫葡萄化作秋天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还一定会用力写下,手握梦想,相信未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们用大家梦想汇成梦的海洋,共建美好的国家。而我,作为一个老师,执着的怀着我那个教师梦。

    悉数记忆的河畔,信手拈来,有多少故事让我感动不已。在2008年中国四川的那一天,在山崩地裂的一瞬间,在教室坍塌的那一刻。一名教师用一双曾传播无数知识的手臂,承受住了千钧重压,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年旧的身躯,弓着背,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用自己最后的姿势,护住了四个年轻的孩子。在三尺讲台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他绽放出的善良,感动了中国,他用自己51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三尺讲台,奉献无悔。他是四川教师谭千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在他身上有一种力量时刻感动着我,这种力量叫做奉献!而现实中,这种感动也真真切切的在我们身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同事又何尝不让人感动呢?

    护理专业是我们周口职业技术医学院的主打专业,支撑这一专业的是一支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护理队伍,她们的领军人物是教务科武新雅科长、刘敏副科长、吕月桂副科长和王晓燕主任,她们不仅要传授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操作技能和严谨的职业态度。

    在第一节实验课上,王芳老师会告知学生:不穿护士服不得进实验室;再苦再累不得坐病床;对待患者模型要像对待真的患者一样,现在如何对待模型将来就会习惯性地这样对待患者,在实验室就要像在医院一样要求自己,作为护理学子,将来面对的是身患疾病的患者,肩负的是救死扶伤的职责,只有严谨的职业态度,才能对得起生命的托付,而严谨的职业态度必须从学生时代开始培养。这,就是她们的职业态度!在显微镜实验上,李建华老师会提醒学生善待实验仪器,认真学习真本领,注意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只有做到了工学结合,才能培养能做会写善交流的真护理人才。这,就是他们的教学思路!申报新专业时,全体医学院老师无论多忙多累,都会尽自己所能熬夜加班,把想到的东西做到最好。这,就是他们的团结! 为了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为了学校的前途和荣誉,2016年5月份参加了全省举办的护理技能大赛,一个多月的时间,备战比赛,她们和学生选手一起吃,一起住,从早上7点训练到晚上10点,她们差点忘记自己还有家,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有的老师腿累肿了,嗓子也累哑了,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院荣获团体一等奖!这,就是她们的精神!勇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她们用“仁爱、博学、优雅、奉献”把南丁格尔精神推到更高、更美、更新的境界。

   或许,医学院老师他们不像感动中国人物谭千秋,没有用手臂为学生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但是,他们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无悔的青春为教育事业倾注一腔热血,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他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他们用青春年华诠释了三尺讲台,青春无悔!

    而我,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有一种使命感,有一种为人师表感,更有一种触及心灵的亢奋!当我站立在黑板前,我知道:会有写不尽的粉笔,填不完的未知;当我站到办公桌旁,我知道:会有批不完的作业,钻研不尽的教学教案;当我站在学生中,我知道:我将有无悔的青春,不灭的梦!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梦。因为我是教师的儿子,是祖国的儿子,是一个怀抱着教师梦的人。我一定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无怨无悔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我所有,去换取明天的桃李芬芳。甘当领路人,心系中国梦。中国梦,我从教师梦开始!

  我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教育事业;我不是学者,不会用深邃的思想思考育人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会用动听的歌喉赞咏教育。那么,就让我把这次征文作为礼物献给我们的富裕而和谐的祖国,献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给所有美丽的教育之花;让我们把这次征文化作誓言,吹响我们所有教师心中奋进的号角,让她成为我们取胜的基石、前进的动力,再创辉煌!(李  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学院 老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