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文化馆举办非遗知识公益讲座

2017-11-16  来源:安阳日报

为进一步普及非遗知识,加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11月9日上午,文峰区文化馆举办了一场非遗知识公益讲座,特邀安阳师范学院专门从事非遗、民俗研究的高艳芳博士授课。文峰区各级非遗项目传承人、镇(街道)文化站站长、社区文化主任等7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高艳芳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对非遗的概念、发展、分类、特征、保护意义、保护方法及如何申报等进行了阐述,加深了大家对非遗的认识,对下一步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非遗项目传承人和文化骨干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后要把所学的知识和非遗传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传承能力、审美意识和技艺水平,为弘扬文峰区传统文化再立新功。(记者 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遗 文峰区 公益讲座 文化馆 视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9人入选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9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日前,省文化厅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平顶山市有9人名列其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有191人,分为10大类:民间文学类20人、传统美术类34人、传统音乐类11人、传统舞蹈类24人、传统戏剧类26人、曲艺类7人、传统体育和游艺与杂技类9人、传统技艺类37人、传统医药类16人、民俗类7人。

  • 四川自贡非遗匠人纯手工打造彩灯 亮相北京南宫

    近期,在北京南宫旅游景区,五洲植物乐园特别推出赏灯夜游项目。在草木与泥土清新的味道中,灯与艺术相结合,将游客带入梦想的王国。

  • 国家“非遗”薪火相传 越调毛派传人孙晓秋开门收徒

    7月28日,毛派艺术传人孙晓秋喜收5名徒弟,88岁高龄的“越调皇后”毛爱莲作为见证人参加仪式。

  • 邓州:越调剧团送戏下乡传承非遗

    近日,邓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剧团在十林镇习营村开演,吸引了周边大量的村民前来观看。

  • 广西:非遗传承助脱贫

    6月13日,柳州市级非遗项目(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李伊园(右)在自己创办的融水苗锦文化中心内向顾客介绍苗族刺绣产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