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郸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战演练迎“国检”

2017-11-16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9日至10日,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国检”实战演练活动。

  郸城县是全市第一批接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的县之一。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调研指导,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财政、国土等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全县掀起了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高潮。全县小学(除单轨制外)数学、科学仪器和初中理科教学仪器均达到省定一类标准,音乐、美术器材配备达到部颁一类标准,体育器材、卫生器材配备符合国家要求。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328所、初中27所全部达到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标准。今年5月,郸城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通过了省级认定,近期接受国家验收。

  据悉,为确保国家验收一次性过关,县教体局出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压茬推进方案,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评比验收,保证了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实战演练,共分6个小组,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带队,抽调中心校长和局属学校校长,严格按照“国检”标准和模式进行。6个小组每到一处都依据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办学基本条件10项核心指标和学校办学基本条件23项指标进行逐项检查、打分,并对学校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校容校貌、学校常规管理等进行综合评估。

  此次实战演练达到了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效果,为迎接国家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朱鸿 通讯员 安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检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实战演练 郸城县 教体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六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在方城召开

    近日,由检察日报社、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主办,河南南阳市检察院、中共方城县委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暨“检察院的故事”创作研讨会在方城县检察院隆重举行。

  • 石龙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暑假培训安排的内容非常好,先后分别聆听了省会和市区老师分享的精彩讲座,同时又有机会和全区的200多位老师在一起沟通交流心得,收获很大。今年暑假以来,石龙区教体局先后组织了三次大型教师集中培训,全区在编教师336人及所有代课教师每人至少参加两次培训。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机关以案促改工作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徐兰峰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

  • 梁园区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

    为依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梁园区教体局召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现场交流暨推进会,全区近400名校长、业务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鹤壁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季协商座谈会

    (记者 牛蕾)6月20日,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季协商座谈会。李军指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协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