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7-11-16  来源:周口日报

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糖

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糖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为进一步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当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了由慢性病防治科牵头,健康教育所、专科病医院糖尿病门诊、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科室参与的宣传队,在人民路周口市专科病医院门前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宣传单、宣传册以及控油壶、限盐勺等工具,向群众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生。

  医务人员介绍,糖尿病发病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缺乏运动、不健康的饮食、吸烟、酗酒等密切相关,超重与肥胖是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健康知识展板16块,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0种5000余份,发放健康工具300余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300人次,解答咨询500多人次。(记者 孙艳 通讯员 刘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 糖尿病防治 医务人员 血糖 血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彦宏建议用人工智能打拐 联合国官员表示欢迎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建议利用人工智能打拐,引起各方注意。据媒体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有关负责人谈及这一建议时表

  • 内乡县衙博物馆应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座谈会

    2016年12月21日,正值冬至节气,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保护工作座谈会”,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应邀参加会议。

  • 西平疾控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同关注糖尿病”,西平县疾控中心在人员比较集中、交通比较繁华柏城道与新洪路交叉路口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 欢迎马云新同事 看看联合国怎么说

    9月21日,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签发任命书,宣布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后,包括世界银行行长金墉、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贸易和

  • 联合国警告:杀人机器人或被恐怖分子利用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全自动化武器(杀人机器人)也将很快从科幻作品中走进现实。 世界多国专家于今年初齐聚日内瓦,专门研讨“致命性全自动化武器系统”问题。图为联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