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

2017-11-06  来源:周口晚报

  11月4日,周口市文昌中学高一年级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以远足的形式表达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

  上午8时许,校长朱贵华一声令下,高一师生迎着朝阳,沐着清风,气宇轩昂地从校园正式出发。他们途经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周口市体育中心、滨河两岸、东方园林,全程25公里,沿途数十个路口,1200余人的远足队伍在中途没有任何停歇。浩浩荡荡的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朱校长,你累吗?”一位同学问道。“孩子,只要我们谨记脚下的路最终是我们达到目标、踏上成功的基石,我们就会感觉汗没白流、路没腿长。”校长朱贵华语重心长地说。

  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朱贵华校长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带领高一的全体老师为孩子们保驾护航,鼓劲助威。

  行进中,远足队伍不忘在沿途处处播撒文明的种子,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拉着条幅,响应着时代号召:“五城联创,文明周口,人人参与,和谐幸福”“五城联创,你我同心,你我同创,你我共享”“青春建功十三五,不忘初心跟党走”……每一幅标语都在孩子们手里焕发出鲜活的生机。

  此外,同学们手里均准备着手提袋,不但自觉地把自己的垃圾收拾起来,还不断俯身捡起地上的其他垃圾,此举得到了围观群众的大力赞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昌中学秉承“做大成教育”的理念,丰富孩子知识的同时,用实践活动教育学生,使他们在困难中进步,在挫折中成长,创造了不一样的新教育模式,也为现代教育改革开创了一条不同的道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通讯员 张煜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校长 新教育 师生 文昌中学 新长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四十一中与鲁山县土门中学结对 农村娃用上了直饮水

    10月31日上午,一辆满载直饮水设施及书包、文具等物品的汽车从市四十一中出发,驶向位于鲁山县土门街道的土门中学、土门一小和土门三小。当天,市四十一中还将全校师生捐赠的121个书包和600多套文具发放给土门中学及土门一小、土门三小的孩子们。

  • 人生有冬九严寒也有阳光灿烂

    这个季节,江天廖阔,风清云淡,风中摇曳着不尽的感念,遥望着金色成缎,丰收的喜悦在袅袅炊烟中飘散,多少情深在烟霞黄昏与归鸟共舞翩翩,多少意重在秋月之夜与丹桂倾心相见。

  • 新华路小学上好安全教育课

    “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小队要排好。据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该校把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学校首要任务来抓,要求每位任课老师提前准备安全教育教案,利用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时间扎实上好安全教育课。

  • 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只有拐点,没有终点

    9月5日上午8时、9时30分,河南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金明校区明德广场隆重举行。

  • 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只有拐点,没有终点

    9月5日上午8时、9时30分,河南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金明校区明德广场隆重举行。

  • 沁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小学校长交流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校长整体素质,培育“有思想、会管理、能坚守、出成绩”的教育家式校长群体,8月10日,沁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小学校长交流学习会。该局科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该市各小学校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忆我的良师和挚友

    八月八日凌晨三点五十,一阵手机铃声把我惊醒,一看来电号码,是郝校长的,想着他是为九年级任课教师安排,而打给我的。因为他知道我一般三点多就醒了。谁知声音是春兰嫂子,报的却是恶噩:郝校长去世了。

  •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到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7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付子堂,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比较法研究会理事、博士生导师张永和一行五人到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 2017新乡村校长领导力课堂在杭州举行

    7月13日,马云分享自己对于乡村教育、乡村校长领导力建设等方面的观点。当日,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的2017新乡村校长领导力课堂上,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与参加此次课堂活动的首批20位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校长,以及来自教育界、公益界等领域的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国乡村学校校长领导力建设等方面的议题。

  • 两位河南乡村小学校长入选首批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昨日上午,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在杭州开幕。入选的20位乡村校长中,有两位来自河南,分别是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贤山小学校长宋冉、新密市超化镇中心小学校长慕志伟。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