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全国政协科协界委员专题调研组到淮阳中学调研科普工作

2017-09-25  来源:周口晚报

9月21日,全国政协科协界委员专题调研组齐让一行到淮阳中学调研科普工作。

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校科普日科普展板,并到科技馆实地查看了校园科普e站和校园创客中心,观摩了科技辅导员向学生演示的表面张力等科学小实验,评鉴了学生的科技创意展品,查阅了学生的科技创意档案和国家科技小发明专利档案。调研组对科技馆的运行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该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淮阳县农村中学科技馆调研座谈会。淮阳中学校长高远征对科技馆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做了汇报。来自三个不同学校的青少年代表发言,谈了对科技馆和科普展品的认识和感受。调研组成员梁小虹和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先后发言,并与省、市、县、校负责人就科技馆工作和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交流了看法。

调研组组长齐让对淮阳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工作和科普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中国科协、省市科协和县领导对科技馆给予资源倾斜,搭建多元化平台,让科技馆在科普教育方面更好地为当地广大青少年服务,启迪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增强自信心,使学生成为具有科学精神的栋梁之材。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淮阳中学校史馆,对该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显著的立德树人效果、丰硕的校本教研成果、卓越的办学成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为社会培养出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表示肯定和赞赏。

淮阳中学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地走“精品化办学、内涵式发展”之路,继续在“控制规模、提升质量”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正风垂范,细做实干,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人文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并向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代小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协科协界 委员 专题调研组 淮阳中学 科普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静带领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的法官们深入到前高庙乡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测评,满意率达100%。

  • 省高院张立勇院长到周口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9月5日至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一行到周口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并与驻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 省高院张立勇院长到周口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9月5日至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一行到周口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并与驻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周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平,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等陪同走访座谈。

  • 洛阳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

    今后,委员会将主要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的论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调查方案的论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推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评审等。

  • 河南省婴幼儿脑积水防治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举行

    9月2~3日,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婴幼儿脑积水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婴幼儿脑积水研讨学术交流会,在省会郑州举行。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