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25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我市85名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每人领到了3000元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为大学生们发放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主要是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享受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游保峰在发放仪式上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这项服务困难职工、弘扬新风正气的爱心工程做大、做好。要不断增强助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原因而上不起学。

  游保峰寄语受助大学生,要珍惜机会、立志成才,在奋发学习中实现自立自强。要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积极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他同时希望困难职工家庭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积极工作、艰苦创业,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尽快解困脱贫。(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秋助学 助学金 困难职工 市总工会 市人大常委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发放480万助学金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举行,受资助的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子女代表领取了助学金。仪式上,大一新生宋璐玺代表今年受“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全市困难职工子女发言。

  • 许昌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首批资金集中发放仪式昨日举行

    8月24日,许昌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首批资金集中发放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群喜,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

  • 西平县芦庙乡赵铁锤:金秋助学扶贫 情暖贫困学生

    8月23日上午,中国好人、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来到蔡庄村委潘老庄村,给该村高二年级学生杨文凯送去秋季助学帮扶金1000元,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全村群众的赞誉。

  • 南石医院金秋助学活动在南召县举行

    8月23日,由南阳市县政协、共青团南召县委、南石医院联合发起的“南石医院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召县举行。

  • 西平博雅医院积极参加金秋助学活动

    8月23日上午,由西平县委县政府组织非公企业共同举办的2017年“脱贫攻坚献真情 爱心助学圆梦想”牵手贫困生助学活动在西平县人民广场举行,西平博雅医院院长李卫锋参加了仪式活动,并资助了大学生。

  • 汝州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8月22日,汝州市总工会举行了2017年“金秋助学”资助发放仪式,向121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36.3万元,每人救助3000元,资助他们圆梦大学。

  • 市工会系统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22日,市工会系统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家,副市长常英敏,市政协副主席李彦军等出席仪式并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 商丘市举行“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

    8月21日下午,市总工会举行商丘市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对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部分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进行现场资助。

  • 宛城区“金秋助学“活动多部门联合进行走访

    为了精确助学,把那些真正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子女纳入帮扶范围,将“金秋助学”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宛城区委统战部、总工会、工商联、团区委、妇联成立了4个调查组,于8月5日起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调查,对在基层工会提前摸底调查、筛选排查的基础上,对经过初审的困难家庭逐户进行走访。

  • 宛城区“金秋助学“活动多部门联合进行走访

    为了精确助学,把那些真正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子女纳入帮扶范围,将“金秋助学”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宛城区委统战部、总工会、工商联、团区委、妇联成立了4个调查组,于8月5日起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调查,对在基层工会提前摸底调查、筛选排查的基础上,对经过初审的困难家庭逐户进行走访。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