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08-23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7日,周口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分管副主任、责任股室负责人、定点医院院长,市直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健康扶贫数据的统一。根据《河南省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掌握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数据,对现有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进行再次精准核实,做到市县乡村四对照、相统一。二要坚持预防与救治的统一。在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炯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计生工作的重点去谋划、去落实。要以大病专项救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其他健康扶贫工作,确保2017年底,将儿童白血病等9种大病集中救治覆盖所有贫困地区;确保2018年底,大病集中救治覆盖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以及农村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应治尽治,不落一人。

  会上印发了《周口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周口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明确健康扶贫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周口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记者 刘艳霞 通讯员 宋全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计生委 扶贫工作 因病致贫 返贫 大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生计生委11项机关管理制度正行风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反对“四风”、落实整改、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机关实际,在原有《工作规则》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经委办公会研究,重新修订了机关内务管理相关制度11项。

  • 确山县卫生计生委11项机关管理制度正行风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反对“四风”、落实整改、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机关实际,在原有《工作规则》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经委办公会研究,重新修订了机关内务管理相关制度11项。

  • 示范区卫生计生委开展老年人护理竞赛

    7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生计生委在同仁医院进行了老年人护理竞赛理论考试。根据竞赛规则,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由该区卫生计生委、社会事业局、工会联合授予“全区老年护理服务技能标兵”称号,技能优异者将代表该区参加市级技能竞赛。

  • 市卫生计生委对梁园区医政工作进行年中督导检查

    为推动医政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日前,由商丘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考核组来到梁园区,对“十大指标”运行监管责任制贯彻落实和相关医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中督导检查。

  • 博爱县召开“强城美乡”工作座谈会

    7月22日上午,博爱县“强城美乡”工作座谈会在该县卫生计生委五楼召开。张建、陈泓、张红卫、邓国侠、常平凡、师少辉、于三龙、张忠伟、张贵红、孙学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