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8月底周口市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08-22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1日上午,周口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确保8月底所有的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时启动医疗价格调整,扎实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张广东指出,城市公立医院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龙头,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主战场,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医疗卫生机构要把握改革大局,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要抓紧时间完善各项配套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出台落实;要强化与医药、医保、医疗、财政、人事等改革政策协同联动,同步推动,形成改革协同效应;要认真落实调价方案,积极配合试运行,对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医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实现预期目标;川汇区要紧跟医改步伐,积极主动,实现市区一体、同步推进,确保8月底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最后,张广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创新突破,加强舆论引导,让老百姓彻底理解医改内容;要调动医疗系统积极性,正确处理好医疗机构、医保基金、患者等各方关系,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为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深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宋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 周口市 药品 医改 城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提高公立医院门诊诊察费

    河北将同步实施“一取消、两提高、三降低、四同步”配套改革措施,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 近九成公立医院开展临床路径管理

    临床路径的实施让医疗服务质量、安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保障和提升,临床用药更加规范,医疗费用增速放缓,人民群众从中切实获益。

  • 郑州公立医院灵活分配薪酬

    探索对关键岗位、高层次卫生人才和多点执业医师等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分配方式。

  • 河南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案出炉 取消药品加成

    城市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意见》提出,我省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 河南加速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河南省已经有11个省辖市拟定了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经省医改办审核。各地正在研究价格调整、财政补偿等具体办法,做好取消药品加成各项准备工作。

  • 郑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改革出发点和立足点,按照“改体制、建机制、优秩序、控费用、强考核”思路,以取消药品加成为切入点,统筹推进管理体制、价格机制等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 郑州市城市公立医院8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8月2日,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郑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按照省市统一部署,8月底前全市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全面推开综合改革。

  • 河南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8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据了解,目前,漯河市12家城市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加入“三明联盟”,实行药品集中采购和药款集中支付,推行“两票制。

  • 北京公立医院财政投入增三成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财政为公立医院拨款1407529万元,比2015年增长29.4%。

  • 河南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医院药品将零差价销售

    日前,省政府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的一系列政策,将让上述场景成为今后我们就医的常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