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 正文

周口市加大校园“四防”建设力度

2017-11-10  来源:周口晚报

  周口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后,为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推动校园“四防”建设落实到位,近日,由周口市综治办牵头,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抽调专人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中小学、幼儿园“四防”建设达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全市78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技防设施建设、安全防范教育、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各县市、川汇区、东新区、开发区、港区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三方面: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校园内部安保力量,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措施完善;二是严格落实上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三是对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各类违反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部分县市区公安、教育部门对校园“四防”建设标准不清楚,指导检查不到位,致使学校对安装硬质防冲撞设施的作用不清楚,校门口防冲撞设施形同虚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要求相关县市要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实际环境,指导学校合理设置家长等候区,配备隔离栏、隔离墩、减速带、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确保师生出入通畅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综治、教育部门进行校园“四防”建设检查,提升了多部门联合执法的默契度,确保消除了校园内部及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通讯员 党民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防 校园周边 周口市 校园安全 中小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