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2017-04-05  来源:周口日报

  市委书记刘继标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记者 王映 摄

   4月1日上午,周口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周口军分区党委常委薛振喜、冯亚辉、王复军及各县市区人武部第一书记等出席会议。

  刘继标在讲话中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对我市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之年,是军分区、人武部系统按新编制运转之年,政治背景重大、工作任务艰巨、标准要求更高。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一定要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自觉肩负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管武装的特殊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充分认识加强党管武装是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确保驻周部队改革落地、推动国防动员建设转型的紧迫任务,是助推周口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

  为扎实做好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刘继标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圆满完成党管武装工作各项任务。

  一要抓好军队改革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服从服务于军队改革这个大局和这件大事,在拥军优属上出实招、用实劲,做实事、见实效。要按照中央、省里出台的政策规定,解决好涉及部队调整和战斗力建设的大事要事、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的难事急事。在军转安置方面,组织、编制、人社、民政、教育等部门要早做准备、早做预案,任何地方和单位不得在上级政策之外附加其他条件,提高接收和安置的门槛。要倾力帮助支持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努力把稳军心固长城、促改革保打赢的工作做好。

  二要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要着力抓好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着力抓好国防动员部深化国防教育改革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制定周口市国防教育“十三五”工作规划。广泛开展“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宣传和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周口市国防园、军分区史馆、国防教育基地和各县市区烈士陵园等国防教育场所建设。持续抓好“党管武装好书记”、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双十佳”等评选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三要抓好国防动员能力建设。要深入抓好我省《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搞好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要加强全市国防动员组织领导机构规范化建设,配套完善市县两级国防动员管理机构。要抓实“三个一线”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军事设施保护、应急器材配备等方面,加大帮抓帮建力度,确保三年如期达标。要探索设立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经济功能区武装工作机构,大力提升乡镇、街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严格入口选配、教育引导、业务培训和考核考评。要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压减数量规模、优化结构布局、转变建设类型、编实建强组织、加强练兵强兵,努力实现动员力量面向三军、走向三军、精干高效、合成发展。

  四要抓好兵员征集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兵役机关和职能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紧盯征兵“五率”,严格落实《周口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奖惩措施》。要着力抓好役前教育训练试点工作,研究建立全市退兵责任追究机制。要加强廉洁征兵军地联合巡查督导,发现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切实保证周口兵入伍质量,维护好“周口兵”品牌。

  刘继标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促进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坚持党委统揽。要按照“党委政府把方向、军事机关提需求、职能部门抓落实”要求,搞好分工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二要完善制度机制。要长期坚持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过军事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管武装制度机制。各级党委要每年至少听取一次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召开一次常委议军会和国动委会议。各级领导干部每年要参加一次军事日活动,经常到军事机关了解情况、指导工作、解决难题,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运转。要针对影响和制约党管武装质量的老大难问题、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新机制,建立新制度,谋求突破、推动发展。

  三要强化法治保障。军地各有关方面要依据国家、河南省和军队新出台的一些政策法规,在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高改革期间复转军人和随军家属安置质量、严格军事设施保护、加强专武民兵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论证,该出台配套政策的抓紧研究出台,该完善相关措施的及时完善提升。对已出台的政策法规,各地要强化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四要强化考核评比。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每年军地联合组织检查考评。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及时给予肯定或表彰,对不担当、不作为或工作落实不力的给予责任追究,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

  刘继标最后强调,改革军令如山,强军战鼓催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坚决完成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元相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进一步提升退役官兵和随军家属安置质量,进一步合力推进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进一步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军分区、人武部在积极助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中要持续参加脱贫攻坚,积极参加抢险救灾,主动当好平安卫士,大力助推文明建设。

  会上,川汇区、西华县、太康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会议为受省军区以上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及受周口军分区表彰的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前,刘继标、李云、元相学、王平等参观了我市党管武装发展展板,观看了展面宣传内容。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 王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管武装 国防动员 国防教育 后代 后路 责编:刘彦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案例通报,研究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管武装工作等。

  • 破解问题 推动党管武装与各项事业同频共振

    焦作军分区党委第五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市委书记、焦作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小平强调,党管武装,历来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特有优势,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党管武装的工作实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创新有为,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克难攻坚求突破,推动党管武装与全市各项事业同频共振。​

  • 金明区人武部组织入伍新兵进行国防教育宣传

    在全国第16个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入伍新兵共30余人

  • 开封17中举行2016年国防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8月19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2016年国防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 魏小东到商丘军分区调研 参观商丘国防教育基地

    6月15日,商丘市委书记、商丘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魏小东到商丘军分区调研指导工作。在商丘军分区,魏小东实地参观了商丘国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全市国防教育情况和军分区建设、军事训练及官兵的生活等情况。

  • 新四军第五师后代到淅川开展"重走中原突围路"

    今年是中原突围战役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弘扬伟大的中原突围精神。

  • 革命元勋后代重走父辈路红色中原行走进确山竹沟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3月26日,刘少奇长女刘爱琴等老一辈革命元勋后代一行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启“重走父辈路 红色中原行”缅怀之旅的第三站,并开展了缅怀先烈和赠书活动。

今日热点

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