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搬口大街堵得慌 集中整治变模样

2017-04-06  来源:周口晚报

  本报讯 东新区搬口办事处周淮路搬口大街是连接周口和淮阳的主要通道,由于人流、车流量较大,加之华耀城周边商圈效应影响,马路两侧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设广告牌等现象突出,严重阻碍交通,破坏了市容环境。4月5日上午,东新区城管中心联合搬口办事处、市交警支队四大队等多部门,对大街沿线两公里长的道路两侧,开展为期三天的春季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大规模集中整治。

  “老乡,我们帮你把外面的货物抬进去”、“门店招牌只能有一个,马路上不能摆放落地广告牌,也不能乱扯乱挂宣传条幅”……当日9时许,整治行动开始。在城管队员的耐心劝说下,绝大多数占道和出店经营的商家,都能自觉配合工作,主动收回各自堆放在店外的占道物品。

  一家小吃店的老板行动不便,几名城管人员就上前帮忙,将他堆放在户外的桌椅、锅灶、案板搬入店内;一家化妆品店在马路边安放了落地广告牌,底座用水泥预制板压住,几名女店员搬不动,城管人员就上前将预制板搬开;一家果蔬店为招徕顾客出店经营,几名城管人员就上前帮老板将门前摆放的果蔬筐一一抬进店内……

  “这里‘马路市场’盛行,游商占道摆摊,是因为城乡接合部有赶集的习俗,居民需求旺盛。另外,周边缺少市场,居民习惯了在回家途中顺道购买东西。”东新区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借助春季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他们将以‘治脏、治乱、治差’为切入点,围绕搬口大街的几个重点路段,下大力气根除出店占道、私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停乱放等顽疾。据了解,清明节前,东新区城管中心已派人挨家挨户向商户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商家积极做好“门前三包”,不出店、不占道、不乱搭临时棚、及时清理垃圾,“今天是大规模整治的第一天,主要以劝说教育为主,4月6日,我们将加派执法人员至300多人,如门店拒不整改,置若罔闻,我们将坚决暂扣物品、严管重罚”。

  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当天的集中整治行动进展十分顺利。对于这次整治行动,附近居民和过路司机均表示赞许,居民王大爷告诉周口晚报记者:“这段路就需要天天整治、经常整治,不然车辆通过都困难。”不少附近居民还表示,整治以后,搬口大街看上去比过去宽敞多了,希望这种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

  整治过后,如何保证这些乱象不再反弹?搬口办事处负责人刘怀华说,出入华耀城做买卖的机动车辆不断增多,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加之搬口大街几个分支路口如搬曹路等尚未安装交通信号灯,极易发生拥堵,“针对市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交通拥堵问题,节前,我们办事处与交警部门召开了现场协调会,拟准备在道路两侧安装交通隔离护栏,并商议加装交通信号灯,加大周边交通疏导。下一步,我们将定人、定点、定责,对搬口大街实行长效化管理,严防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现象反弹,彻底扭转脏、乱、差、堵的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搬口 大街 门前三包 城管人员 交通信号灯 责编:彭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创业大街正式开街

    南阳创业大街项目自3月28日项目确立以来,通过 “政府式引导、企业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合作模式,南阳市人民政府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与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南阳创业大街,街区建成后,将通过南阳创业大街为载体,共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 女子大街上用剪刀刺死前夫情人 嫌疑人已被刑拘

    洛阳市已婚男子小军(化名)回乡偶遇同村女子小花(化名),交往中发展成情人关系,这段见不得人的恋情让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小军妻子小兰(化名)愤怒不已,在小军承诺“以后不来往”的保证后,小兰却发现他们依然秘密保持来往,多次争吵无用下双方签订了离婚协议。

  • 女子大街上用剪刀刺死前夫情人 嫌疑人已被刑拘

    洛阳市已婚男子小军(化名)回乡偶遇同村女子小花(化名),交往中发展成情人关系,这段见不得人的恋情让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小军妻子小兰(化名)愤怒不已,在小军承诺“以后不来往”的保证后,小兰却发现他们依然秘密保持来往,多次争吵无用下双方签订了离婚协议。

  • 睢县法院法律服务深入大街小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洁 刘素梅)近日,睢县人民法院深入辖区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将法律服务遍布大街小巷。

  • [郸城42岁校长病逝在办公椅上][淮河办事处门前三包措施]

    摘要

今日热点

河南将出台新规:不得辞退或解雇见义勇为者 河南将出台新规:不得辞退或解雇见义勇为者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