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楼市调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2017-03-23  来源:周口日报

  入春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强势反弹。近期,一批热点城市和地区加强楼市调控,持续在“双限”上着重发力。在需求端下猛药,为救急所必需。而从长效机制看,还是要从供给端入手,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必须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在楼市调控方面,既要加短鞭,更要用长策。既针对“炒”遏制投机,也要针对“住”稳定预期、保障需求。

  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住”是核心目标。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需要把楼市调控目光更多投向“保障住”。沿着这条主线往下走,调控的政策空间还很充裕。诸如加快棚户区改造,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多层次住房体系建设等,都要深化供给侧改革,政府制度供给和企业产品供给形成合力,持续发力。

  供给侧与需求侧是相辅相成的。“双限”调控,短期内稳定了市场,为供给侧改革创造了时间窗口。在楼市调控中,应抓住改革“窗口期”的机遇,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理顺土地政策、财税政策和人口政策,正本清源,形成长效机制。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楼市 调控 双限 保障住 住 责编:王立彬 杨绍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月巢湖楼市均价超7800元 物价局“放大招”平抑房价

    面对急速上涨的房价,巢湖市物价局于近日对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并采取严格落实备案制度、对房企进行预警监测、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等一系列措施,遏制房价过快增长。

  • 深圳楼市陷胶着:卖家降价5%-10% 买房人还在观望

    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7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984套,在前期低位基础上继续下跌,环比下跌8.27%,同比下跌53.5%;成交面积30.90万平米,环比下跌10.8%,同比下跌54.2%;成交均价56720元/平米,环比下跌8.15%,同比上涨62.8%。

  • 楼市去库存亟待差别化调控深化 不能简单依赖加杠杆

    楼市去库存正遭遇地王泡沫、“虹吸效应”等因素干扰,差别化调控如何深化,考验着顶层设计的智慧与基层落实的“诚意”。

  • 合肥限贷新政“满月” 楼市量跌价升

    合肥8月1日电 (赵强)7月1日,合肥购房限贷政策正式实施,有效期一年。根据新政,合肥市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8月1日,距离合肥限贷政策正式实施刚好“满月”,业内专家称,限贷作用有限,合肥楼市出现量跌价升现象。

今日热点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