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第十三届省运会9月在周口开幕 共设三个大组别

2018-03-21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3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周口开幕。

省运会是河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个大组别,各组别合计大项近百个、小项千余个,参赛人数约6万人。由于组别、项目及参赛人数较多,所以会有相当一部分比赛先期进行。4月9日,举重和五人制足球项目将率先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开赛。

本届省运会首次吸纳了广场舞、门球、毽球等群众体育项目,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充分体现了省运会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特点。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竞技组最小参赛运动员年龄为4岁,社会组最大参赛运动员年龄达70多岁,参赛人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人员结构更加合理,覆盖范围更广泛。

本届省运会在竞赛体制方面也不乏创新。参照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设项办法,本届省运会新设置了现代五项游泳跑步两项全能等“跨界”项目,意在为全运会新增项目选拔优秀苗子,为实现河南竞技体育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新闻发布会现场,本届省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也一并揭晓。会徽名为“精彩飞扬”,将数字“13”和“河南”的首个汉字相互融合,充分体现了第十三届河南省运动会的内容和含义;吉祥物的创意则源于周口淮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泥狗”,将“泥泥狗”与娃娃造型相结合,突出了河南的文化和民俗特征,名为“泥娃”。(记者 黄晖 赵春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十三届省运会 9月 周口 开幕 三个大组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明小学一女生获得第十三届省运会决赛资格

    近日,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体彩杯”河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三届省运会资格赛圆满举行。

  • 郑州南站全面开工 将于2019年9月底通车

    12月25日上午,中铁四局郑州南站2标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标着郑州市第三个综合客运枢纽站——郑州南站全面开工。该工程预计2019年9月30日建成通车。

  • 腾讯7-9月利润大增69% 微信用户逼近10亿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6日报道,腾讯11月15日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7-9月)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9.1%,达到180.06亿元。一方面,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量接近10亿,通过微信提供的收费游戏销售继续保持坚挺。

  • 苹果发布新财报:7-9月销售额创同期历史新高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6日报道,美国苹果11月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7-9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达到525.79亿美元。苹果连续4个季度实现增收,7-9月的销售额创同期历史新高。苹果3日发售了iPhone X,预计10-12月的销售额将同比增长7%以上。

  • 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31085亿美元 连续8个月回升

    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今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85亿美元,较8月末上升170亿美元,升幅为0.5%,为连续8个月出现回升。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