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动员会

2017-08-21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安排部署全市扬尘治理和全省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市长丁福浩,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福浩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环保工作取得一些成效,但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环保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务必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壮士断腕、下定决心,出实招、用重拳,确保完成治理任务。

  丁福浩要求,要切实明确工作标准,行动上做到任务部署快、工作推进快、成果见效快;任务上做到分解任务实、制定措施实、落实责任实;工作上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扬尘治理和重点交办问题的查办、督办;扬尘管控上坚持施工工地全围挡、拆迁工程全压尘、裸露地面全硬化、物料堆放全覆盖、渣土运输全封闭、城区道路全保洁;施工监管上坚持对所有治理不达标的工程现场一律曝光、一律记入不良记录、一律停工整改、一律上限处罚、一律给予缓批资质、一律限制招投标、一律通报县市区政府和管委会;问题整改上坚持做到问题不查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项目不验收不放过。

  丁福浩强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扛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把每一项环保重点工作层层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协作意识,凝聚攻坚合力,共同支持和推进环保工作。要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全面覆盖的环保督查巡查机制,开展环保督政督责活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以此促进全市环境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生态环境得到更好保护。

  宋丽英充分肯定了我市的环保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扬尘污染治理,真正把打赢环保污染防治攻坚战扛在肩上。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土盖严、地扫净、勤洒水、控住煤、管住车,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要切实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真正督政、督责、督查、督办,形成工作责任落实的闭合链条,确保圆满完成环保大督查交办的整改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副市长王平宣读关于全市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川汇区、项城市、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监察局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各县市区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 污染治理 我市 扬尘治理 问题整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苑街道办事处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为全力以赴打好环保攻坚战,柏苑街道办事处积极遵循“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的总体方针,重拳出击,全面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 益洗新绿色环保洗衣的领导先锋

    低碳生活概念,已经渐渐进入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未来永恒不变的话题,益洗新绿色环保洗衣正是瞄准消费者绿色健康干洗的消费需求

  • 华龙区多措并举再掀环保宣传新高潮

    自7月22日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华龙区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华龙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省大气污染源普查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全员发动,扎实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宣传任务和大气污染源普查工作。

  • 郑州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携手省环保厅做好环保宣传活动

    8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普及新环保法律与环保知识,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水平,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普及低碳环保知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携手河南省环保厅在城南路熊耳河桥头和城东路熊耳河桥头分别开展了环保系列宣传活动。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摘要

  • 增强环保意识 共建绿色家园 东安路街道举办环保晚会

    8月11日晚,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在建东小区花园广场举办了“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广场文化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环保,培养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卫东贡献力量。

  • 周口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今年的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以“实施环保法律、聚焦水土气、建设美丽周口”为主题,时间将持续至12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启动仪式。

  • 洛阳市多项环保重点攻坚任务顺利推进

    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任务顺利推进,市政工程建设、道路清洁绿化、房屋改造等方面均采取了环保措施。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工人用工土布对地面进行覆盖,杜绝黄土裸露 徐文波 摄

  • 31地无死角全覆盖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公开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将于近期公开,问责结果之严厉、问责级别之高或出乎意料。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省环保大宣传大普查第四督查组督查汝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8月14日,省环保厅污防处调研员、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普查第四督查组组长李莉,省环科院副院长、省第四督查组驻汝州地区组长高贺文对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 记者调查:无烟无味又耐烧 洁净型煤很环保

    我市居民主要使用圆状型煤,俗称蜂窝煤或煤球,洁净型蜂窝煤的质量要求:含硫小于0.48%,发热量高于4784千卡/公斤,挥发分10%以下。洁净型煤是民用煤,即主要供居民生活使用,我市禁燃区内严禁饭店、餐馆等经营性场所使用燃煤,居民可根据生活习惯使用洁净型煤。

  • 濮阳县: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国家环保部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就是我们的攻坚方案。10日内完成全年黄标车淘汰任务;对排放不合格的货车、柴油车、工程渣土车等老旧车辆,加强管控淘汰,年底前坚决整改到位。8月底前,封堵所有河道违法排污口,同时启动回木沟、董楼沟、房刘庄沟、青碱沟等河流节制闸建设。

  • 市环保局到港区开展上门服务

    方万政说,下一步,要为港区发展开辟绿色通道,为港区发展提供最优质、最快捷、最高效的服务。环保系统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环保服务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