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召开“清华北大”优秀学子家乡座谈会

2017-08-18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清华北大”优秀学子家乡座谈会。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座谈会。丁福浩在会上讲话。吉建军致词。座谈会由王少青主持。

  在清华、北大就读的本、硕、博学生,在清华、北大工作的教师,在周口工作的“两校”毕业生,2017年新录取的“两校”新生共98人参加座谈会。会上,与会优秀学子共同观看了周口市情专题片。随后,商水一高毕业生、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教授朱郑州,商水二高毕业生、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碰撞实验室副主任马春生,沈丘二高毕业生、清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赵勃旭,郸城一高毕业生、清华大学经济金融专业在读硕士生周星星,项城一高毕业生、北大工程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生姚振生等12名“两校”学子、在周工作的“两校”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家乡父老的养育之情,介绍异乡求学的成长感悟,表达情系家乡、回报家乡的强烈愿望。

  丁福浩在座谈会上说,周口的发展呼唤人才。“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富裕的决定性因素,是最活跃的生产力,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当前,周口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实现市“两会”提出的跨越发展目标,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需要我们突出两个重点,即城市建设加快提质、临港经济加快突破。可以说,周口的发展前景广阔,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适合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很大、很美好。

  丁福浩强调,周口的教育需要提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科教兴周”,做到教育优先不能动摇、教育方向不能偏移、教育质量不能降低,狠抓人才培养,努力实现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提升。周口的环境有待优化。要想引来“金凤凰”,就必须栽好“梧桐树”。只有在环境上更加优化,才能真正地聚天下英才。要联系好人才,提供好服务,打造好平台,增强对高学历、高水平、高能力人才的吸引力。

  丁福浩还借用“臣心一片磁针石”、“学不成名誓不还”、“一片丹心报家国”等三句话,和与会的优秀学子们坦诚交流学习提高、成长发展的心得体会。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华北大 学子 毕业生 我市 座谈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烟草职工踊跃捐资助学 目前捐款数额达13.97万元

    记者8月16日从市烟草局了解到,全市烟草系统职工情系寒门学子,捐款13.97万元,资助成绩优异的贫困生圆大学梦。该负责人说,捐资助学倡议书发出后,不仅在职职工踊跃捐款,一些已退休的职工闻讯也捐了款,其中郏县烟草局有500多人捐款,数额达3万余元。

  • 平顶山市烟草职工踊跃捐资助学

    记者8月16日从市烟草局了解到,全市烟草系统职工情系寒门学子,捐款13.97万元,资助成绩优异的贫困生圆大学梦。该负责人说,捐资助学倡议书发出后,不仅在职职工踊跃捐款,一些已退休的职工闻讯也捐了款,其中郏县烟草局有500多人捐款,数额达3万余元。

  • 信阳百万义卖助贫困学子圆梦

    8月17日,在信阳团市委发起的“鸡公山酒业携手爱心企业圆梦贫困学子百万义卖发布会”上,随着现场主持人依次报出18家爱心企业义卖认购的善款数额,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 信阳百万义卖助贫困学子圆梦

    此次百万义卖活动由信阳鸡公山酒业无偿提供价值100万的“信阳名片”酒,现场被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全部认购。

  • 焦作团市委召开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动员会

    在走访过程中,团市委工作人员对贫困生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申报学生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居住环境、家庭经济收支情况、致贫原因及贫困程度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核实。团市委近期将组织召开助学金发放仪式,向确定资助的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他们圆大学梦。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