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组织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2017-08-17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6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周口专场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穆仁先、摆向阳、元相学、吉建军、王善冲、解冰山、程新华、王平、王少青、游保峰、李志增等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活动,是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巡演活动在我市共进行9场,目前已进行5场。

  据了解,《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对党的事业廉洁奉公的感人场面,塑造出了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很强的佳作,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演出一开场,观众们便被漫天风雪的场景拉回到上世纪60年代。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雨夜抗洪、痛斥浮夸风……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清正廉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声声饱含真情的唱腔,一句句务实为民的对白,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活动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有机结合,同全市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转变作风,在转变作风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本报讯 (记者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裕禄 现代戏 我市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意的答卷 崭新的征程

    50年前,兰考因为穷、因为苦,在全国出了名;50年后,兰考因为率先全面脱贫,再次赢得世人瞩目。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说,兰考脱贫,无疑是对焦裕禄最好的告慰,今天的兰考干部干劲十足,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对前途充满信心。

  • “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

    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共和国历史上很少有一个县像兰考这样,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54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风沙、盐碱和内涝―――这是他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找到的兰考贫困的主要原因。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邓州站

    3月21日晚,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榜首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系列巡演走进邓州站。

  • 方城县组织干部取经兰考脱贫攻坚

    3月7日,春光普照,和风拂面,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的带领下,满怀着对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乘车来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瞻仰焦裕禄同志塑像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自栽植的泡桐,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的决心。

  • 市实验中学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3月5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党员代表30余人在校党支部书记李琳、校长孙群杰、副校长刘恩卿、薛彦桉的带领下,远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 一心为群众”的主题党性培训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