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年第四季度“周口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18-01-18  来源:周口日报

近日,周口市文明办组织“季评周口好人”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2017年第四季度“周口好人”评选。根据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网、中华龙都网等市级主流媒体2017年第四季度报道的各类好人好事,按照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社会影响面广的原则,公平公正地从21位候选人中评选出第四季度“周口好人”5人,他们分别是:孙千成、李灵恩、张瑞涛、姚二取、靳学习(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现将他们的事迹简介刊登如下,请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组织学习先进道德典型的感人事迹,扎实推进道德周口建设,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孙千成

孙千成

孙千成,男,37岁,汉族,本科学历,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代理大队长。入警16年来,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个人,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立功受奖。2016年5月14日11时许,城北分局辖区发现一起杀人焚尸案。接警后,孙千成带领民警连续作战,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他不顾个人安危将嫌犯抓获。2017年10月11日晚上,在卡点执勤的孙千成,连续39天没回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在医院醒来后,他拔掉针头偷偷又跑到执勤点上。此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66岁的父亲因突发脑梗也在同一所医院治疗。多年来,孙千成始终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充分发扬了人民警察的“钉子精神”  ,其事迹先后被《周口日报》《周口晚报》《河南法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李灵恩

李灵恩

李灵恩,女,商水县化河乡张坡行政村夏庄村村民。李灵恩的婆婆早年丧夫,含辛茹苦独自把两个年幼的儿子养大成人,家庭生活一直十分困难。结婚后,李灵恩不但没有嫌弃婆家条件差,而是毫不犹豫把结婚前打工时存的8000多元私房钱交给了婆婆应急;她推迟生育期,和丈夫一起打拼,为小叔子攒钱建新房;她把婆婆当亲娘对待,婆婆的手患了严重的腱鞘炎,手指变形不能弯曲,李灵恩坚持带婆婆去医院治疗;治疗期间婆婆的手不能沾水,李灵恩就主动承担起家务活,一日三餐端到婆婆跟前。面对别人的称赞,李灵恩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职责。”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张瑞涛

张瑞涛

张瑞涛,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太康县王集乡武装部长,现在周口市委宣传部挂职锻炼。2017年11月8日早上7时许,永登高速太康段151公里至155公里(北半幅)处因团雾发生连环交通事故。危急时刻,路经此处的张瑞涛立刻停下车来,冒着生命危险拦下200多辆车,并组织人员疏通应急车道,为救援人员及时营救开辟“生命通道”。张瑞涛见义勇为的事迹在报刊、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媒体上广泛宣传,被誉为“拦车英雄”。  张瑞涛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举动,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时代风采。

姚二取

姚二取

姚二取,男,39岁,商水县袁老乡马河行政村姚庄村人。由于家庭贫困,他在读初中时就辍了学。16岁的他只身外出,起初捡破烂、发传单、洗车,后来从事建筑行业走上致富路。目前,他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都开有公司。富裕后,姚二取没有忘记家乡,先后安排100多名老家村民在自己的公司上班。在“村村通”工程中,通往姚庄的路修成了水泥路,但由于种种原因,村内道路仍是土路,村民在阴雨天出行非常不便。为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问题,2017年11月4日,姚二取开始为村里修路,修路总长达1000多米,花费30多万元。

靳学习

靳学习

靳学习,男,汉族,现年48岁,现任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参加工作28年,靳学习善待同事,坚持做战友的亲人,常常悄悄帮助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使科室这个小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不断增强。工作中,靳学习严守纪律,敬畏权力,每每案件到手,不把案情吃透他就如坐针毡,不把问题解决就寝食难安。每当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看到面带感激的当事人,靳学习总是欣慰地说:“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靳学习视信访人为亲人,讲诚信树信誉,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成功化解160余起信访案件,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百姓的贴心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年 第四季度 周口好人 评选结果 揭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