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动员会召开

2017-09-08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5日,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切实把思想、言语、行动、责任、作风、成效统一到“三城二县联创”工作中来,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的攻坚战、持久战、大会战,以大干求大变,奋力夺取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翻身战的全面胜利,加快实现商水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熊和平就“三城二县联创”工作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王红涛、李本磊、李海涛、郝四春、刘和辉等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三城两县联创”工作,马卫东强调四点:一是要上下齐心鼓足劲。全县上下要齐聚爱家之心,凝心聚力共建共创;要保持忧患之心,认清形势自加压力;要胸怀进取之心,把握有利条件奋力创建,就一定能够全面完成“三城两县联创”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城乡环境越来越美、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创建目标。二是要瞄准目标打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克难奋进打好攻坚仗,要常抓不懈打好持久仗,要真抓实干打好作风仗,要把作风体现在“干”上、体现在“实”上、体现在“严”上。三是要统筹兼顾重效率。各部门要处理好单项创建和“三城两县联创”的关系,防止单打独斗,要处理好阶段战役和总体战役的关系,防止前后脱节,要处理好“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的关系,防止事与愿违,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防止本末倒置。四是要协调联动保成功。县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管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全员上手全力建好家园,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护好家园,加强督查强化奖惩严格治好家园。

  县长熊和平在会上对“三城两县联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熊和平指出,“三城两县联创”,对商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城两县联创”是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三城两县联创”是加强城市建管的有力抓手。“三城两县联创”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三城两县联创”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从最关键的环节入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熊和平强调,“三城两县联创”涉及方方面面,推进中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职能部门配合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县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检查。各专项创建组要把所有创建指标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厘清思路,承接指标,职责到岗,任务到人,严格按照标准推进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沟通、密切配合,联动联创、协同作战。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三城两县联创”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度;要充分挖掘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委和政府督察室要采取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日常督查和突击暗访相结合、部门督查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涛宣读了《关于成立“三城二县联创”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宣读了《关于开展“三城二县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张忠,县卫计委主任张川、县民政局局长朱赫、县文明办主任李全立、县城管局局长何四良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场办区党政正职、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此项工作的副职,以及县卫计委、县城管局、工商局、规划办、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单位的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城两县联创 县人大常委会 县公安局 商水县 三城二县联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为切实把好干部任前考核关,7月27日上午,西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主持考试,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科室负责人监考。

  • 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双创”工作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

    7月19日,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双创”工作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

  • 博爱县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7月10日,博爱县召开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暨国务院督查巡查迎检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副县长柴英杰,县人大党组成员毋道云等出席会议。

  • 清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7月11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邀请清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23人到该院调研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负责人用“四个一”总结了该院工作:一个好班子带出了好队伍,一条好思路鼓舞了大士气,一个好机制推动了高标准,一串好成绩赢得了群众心。

  •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助推南水北调生态保护工程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发布信息显示,截至10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二个水量调度年顺利结束,丹江口水库已累计向北方输水58.5亿立方米,惠及京津、冀、豫四省市沿线群众4000万人。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秋季“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秋季“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为广大中小学生上好交通安全秋季“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了广大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居民报称:夜晚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一名女子拉到老君庙镇液化气站东南的田地里欲行不轨。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居民张某报称:夜晚张某和朋友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一名女子拉到老君庙镇液化气站东南的田地里欲行不轨。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大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蔓延,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