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2017-07-24  来源:周口晚报

  生命安全大于天,时刻绷紧安全弦。今年暑假期间,西华县教体局本着“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观念,紧紧围绕打造学生平安暑假的目标,采取“四个到位”,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安全度假。

  一、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均成立了暑假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了学校安全管理网络体系,明确了交通安全、汛期安全、饮食饮水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内部保卫安全、师生各类活动安全、校园施工安全等假期学校安全重点,切实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落实,把暑假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二、加强宣传,防范意识到位。一是部门联动抓宣传教育。切实发挥教育部门、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构筑暑期安全宣传教育网。二是丰富形式抓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宣讲等形式,在暑假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以上门家访、散发宣传资料、典型案例分析、专题讲座等形式,集中开展交通、游泳(防溺)、消防、饮食卫生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张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安全宣传条幅、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加强学生暑假乘车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三、加强监管,举措落实到位。一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打造安全防护网络。与家长签订《暑假学生安全责任书》,做到家校“互动”,多沟通、勤联系,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形成“学生、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三是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教育、工商、文化、公安等部门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未成年人上网、上网人员未按要求登记、上网历史记录不全、制度不健全、网吧内超项经营销售香烟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和处理,努力营造健康网络绿色消费环境。

  四、健全机制,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二是建立健全预警应急机制。三是认真落实安全应急预案。四是建立健全督促检查机制。   (张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宣传教育 教体局 安全应急预案 安全监管 一切为了学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 太平镇中心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为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保障师生合法权益,近日,夏邑县太平镇中心学校在该镇中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6月13日上午,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遂平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遂平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淅川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4日,淅川县召开会议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副县长孙林儒出席会议。

  •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下午,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部门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春运”返程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确保“春运”返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西平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的宣传主题,针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农民群众等重点人群,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持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月3日至9日7天来,大队共计举办春运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2场,发放春运交通宣传材料10000余份,教育和警示车辆驾驶人2000余名,教育群众50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西平交警大队推进“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在2017年春运工作中,西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成立组织,采取六项工作措施,发起新一轮的交通安全宣传攻势,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春运交通管理“造势”。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辖区交通事故发生,10月27日,优越路街道在优越社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